蘇州評彈 《雷雨》在科大成功上演

蘇州評彈
蘇州評彈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主辦的蘇州評彈《雷雨》於11月11日下午5時假澳門科技大學D座會議廳上演,澳門科技大學校長許敖敖教授、常務副校長張曙光教授出席參加,與現場曲藝愛好者共享藝術盛宴。

  2010年為紀念戲劇大師曹禺的百年誕辰,根據同名劇作改編的蘇州評彈 《雷雨》 先後獻演於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大學、東南大學、浙江大學、南航大、南京師範大學、蘇州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及長安大戲院、梅蘭芳大戲院等,在國內廣受好評。蘇州評彈《雷雨》由評彈表演藝術家盛小雲、徐惠新、施斌、吳靜、陳琰連袂彈唱。蘇州評彈《雷雨》的改編重在闡發原著精神,拋棄歷來研究中的階級鬥爭觀點與庸俗的社會學,以蘩漪與周萍的衝突為感情主線,用一種獨特的藝術形式、鮮明的藝術風格、精湛的表演技藝為大家廣為傳頌。

  作為蘇州傳統文化的傑出代表,蘇州評彈以“說、噱、彈、唱”構成了獨特的綜合藝術,音樂、文學與說表互相烘托、融合,形成獨特的藝術特色,被譽為“中國最美的聲音”。

  “吳頭楚尾水鄉情、江左文采出評彈。”一段蘇州評彈的演繹,為現場超過三百名觀眾再現一段盪氣迴腸的經典佳作。是次活動讓科大莘莘學子進一步了解中國經典傳統藝術,提昇個人文化藝術品味。

主要演員與校領導合影
主要演員與校領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