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香生主講《澳門社會保障政策》

林香生主講《澳門社會保障政策》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於4月18日舉辦「澳門社會」系列講座,邀請澳門立法會議員林香生主講“澳門社會保障政策”。張曙光常務副校長出席了講座並向林香生贈送紀念品。

  在講座上,林香生向師生介紹澳門的社會保障政策及分析政府部門與民間機構如何協調合作,為澳門社會創建一個更加完善的社會保障體系。林香生指出,社會保障制度不一定以實物的形式出現,也可以是以一種服務的形式存在。一個好的社會保障制度是能夠幫助市民面對各種社會問題,如失業、疾病、安老等。

  澳門的社會保障分為很多層面,同時,本澳現時的福利制度也不錯,但問題在於過於零碎化,不同部門負責不同的範疇,互不相連,各項政策無法有效地串連起來。林香生期望未來澳門能夠建立一個完整的社會保障制度,讓各局級部門間的工作能互補互聯,將各項社會保障政策有效地串連起來,並且要未雨綢繆,為將來做好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