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捐款為地震災民獻愛心 師生同唱為雅安蘆山送祝福

科大張曙光常務副校長、科大醫院王玉來院長及學生會代表送交善款及愛心橫‘額給中聯辦劉曉航部長
科大張曙光常務副校長、科大醫院王玉來院長及學生會代表送交善款及愛心橫‘額給中聯辦劉曉航部長

  四川雅安7級地震,牽動著全校師生的心。澳門科技大學齊齊參與行動起來,爲四川災民獻愛心送祝福。學生會在校園多處設立捐款箱及愛心捐款攤位,為災區籌款。學生會義工團於4月23日組織送出5000元的物資到災區。大學也對四川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及校友了解情況,並致以親切慰問。4月22日-24日,科大師生、教職員、校友會聯合總會、科大醫院及學生會共籌得善款澳門幣柒萬陸仟捌佰伍拾圓正。善款於4月29日下午送交澳門中聯辦,希望將愛心送到四川雅安蘆山。當日下午,張曙光常務副校長、科大醫院王玉來院長、學生會副秘書長王鵬凱、蘇上潭副財務長等與文化教育部劉曉航部長會面。劉部長代表中聯辦感謝科大校領導及師生等對地震災區的關心和愛護,他表示雖然地震已經過去七天,但是籌得的善款將給災民帶來物質上的幫助,精神上的鼓勵。張副校長回應這是作爲大學的責任和義務,他將滿載著愛心和祝福的橫額和善款支票轉交給劉部長,希望能讓雅安災區同胞感受到來自澳門的祝福。

科大師生為雅安災民祈福
科大師生為雅安災民祈福

  另外,爲了給四川雅安蘆山祈福,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園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的“天佑雅安 同唱祝福”的關愛活動4月26日晚在大學A座大堂展開。活動一經發起便得到科大師生的積極響應與支持,當晚師生自發到場參與,出席者穿着純黑或素色衣服參與活動,以不同形式向地震災民表達祝福。大家獻上紙鶴鮮花,在簽名板上寫上祝福語,用歌聲表達自己對災區人民的支持和鼓勵,祝願四川雅安受災同胞早日重過新生活,平安快樂。大學常務副校長張曙光、副校長陳曦、副教務長兼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等到場參與。現場播放了多首勵志與祝福的中西歌曲,師生共同高歌,以歌聲關愛雅安,祝福雅安,緬懷因地震死去的同胞,現場溫情洋溢。

科大師生為雅安災民祈福
這裡滿載著科大師生對災區同胞的愛心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