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系列講座I》第二講——中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主講“中國和拉美國家展望”

李金章大使
李金章大使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的《外交官系列講座I》第二講,於10月12日下午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室舉行。

  本次講座邀請到原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副部長、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先生前來演講。李金章大使,自1976年起,前後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館一秘、駐古巴共和國大使館參贊、外交部拉美司司長。2001年,出任中國駐墨西哥大使。兩年後回國,擔任部長助理。2006年,升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副部長。2012年起,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巴西大使。

  在講座上,李金章大使為同學們介紹了巴西社會、文化、經濟等方面的現狀和特點,分析了巴西在社會經濟發展中所存在的問題。李金章大使指出,中國和巴西作為經貿合作夥伴國以及金磚五國的成員國,兩國還需要進一步深化合作,尤其是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巴西亟需中國企業的加入和合作。

  李金章大使在最後的學生問答環節中鼓勵學生以輕鬆、包容、開放、平等及多角度的態度看待外國文化,擴展文化視野及國際觀,在加強專業知識學習的同時,也要多接觸和瞭解外國文化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