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參訪知名企業

學生與AIA首席執行官馬竹豪先生進行現場提問
學生與AIA首席執行官馬竹豪先生進行現場提問

  創業就業發展中心為了強化學生對企業的互動,讓企業能與相關專業學生配對,使學生能更充分發揮所學。中心於日前(2013年9月25日及10月18日)分別組織行政與管理學院師生,由陳曦副校長親自帶領前往參訪美國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及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受到AIA馬竹豪首席執行官、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葉兆佳副總經理及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財務暨行政部鄭淑群總監熱情接待。

師生受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領導和人事部門主管的熱情接待
師生受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領導和人事部門主管的熱情接待

  馬竹豪執行官為學生介紹了澳門保險巿場的情況,分析市民對購買保險的態度以及澳門保險業的前景,亦詳細分享AIA的運作方式,和需要的專業人才等,並與同學進行熱烈的互動。在參訪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時,據人才資源部區華安總經理介紹現有職員約1400位,當中澳科大校友佔有90多位,他們都具有一定的專業能力及較高的綜合素質,中銀對人才的培訓非常重視,提供學習經費讓員工不斷進修,提高競爭力。中國銀行在澳門歷史悠久有101年,同學們參觀了歷史長廊,對中銀澳門分行有深入的了解。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財務暨行政部鄭淑群總監為同學們介紹業務團範疇、企業社會責任、管理及營運方式。更和同學們分享了企業格言『勝於創新、敗於安逸』。

陳曦副校長向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財務暨行政部鄭淑群總監致送紀念品
陳曦副校長向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財務暨行政部鄭淑群總監致送紀念品

  同學們透過拜訪企業活動,瞭解到中銀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和諧的企業文化,對中銀的認識也更為深刻全面。在訪問美國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時,他們積極的提問更了解保險業界的發展情況及對保險產品的認識。通過活動對同學們今後的職業生涯規劃很大幫助。
參與是次活動還有行政與管理學院劉成昆副教授、石貴成副教授、湯曉雷老師、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陳惠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