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最新兩岸四地大學排名 澳科大位列第七十二

news default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10月24日發佈“2013年中國兩岸四地大學百強” 排名,澳門地區有兩所高校榜上有名。澳門科技大學已連續三年躋身“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百強之列,名次更由2012年的91位躍升至今年的72位。

  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的對象是中國大陸地區、臺灣地區、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高校中以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國際知名的高水準研究型大學為目標,並且面向兩岸四地招生的大學。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使用的全部是具有國際可比性的評價指標,指標體系覆蓋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師資品質和學校資源等方面。此次是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自 2011年兩岸四地大學排名問世以來第三次發佈。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表示,澳科大能夠持續保持躋身“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百強之列並取得名次進步,成績令人鼓舞。澳科大將繼續把握“質量”和“創新”兩個關鍵,通過不斷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服務社會,努力發展成為一所國際化的、有影響力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