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作品獲「第四屆北京高校聯合電影節」
最佳紀錄片獎

  在五月二十八日結束的由中國政法大學主辦,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等多所知名高校參與的「第四屆北京高校聯合電影節」頒獎典禮上,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自發成立的獨立文化創作團隊The 24 Plus Project作品《The Promises of Macau》,獲得「最佳紀錄片獎」。該作品同時獲得該賽事「最佳剪輯獎提名獎」、「最佳攝像獎提名獎」、「最佳導演獎提名獎」。

  本次獲獎作品的創作成員均為澳科大大三學生,亦是The 24 Plus Project團隊中的成員。人文藝術學院學生周明哲擔任導演及製作人;人文藝術學院學生張奧、丘峰、徐劍南以及資訊科技學院學生李季洋擔任拍攝人員。

  The 24 Plus Project是一支由澳科大在校生成立的澳門獨立文化創作的團隊,致力於音樂、影視與新媒體創作。目前團隊成員有來自人文藝術學院、商學院、資訊科技學院與法學院大三及大四學生。他們不僅創作了本次獲獎作品,還記錄了不少澳門本地的生活,如已經發佈的關於澳門後搖樂隊Why Oceans的紀錄片以及關於學生生活的音樂MV《陽台歌》,以及在校舉辦過澳門與歐洲主題攝影作品展等。

  團隊希望能與更多澳門青年一起交流學習促進相關藝術的發展,也期待能與更多澳門的機構合作創作更能體現澳門風情的、更吸引人的藝術作品參加更多的電影節和比賽。

News 1406093-12014年5月28日,與中國,北京,中國政法大學頒獎典禮現場

News 1406093-2
「The Promises of Macau」獲獎證書

News 1406093-3
「The24PlusProject」團隊成員
左起:吳沛宬、李季洋、丘峰、周明哲、林欣、廖偉宏、趙章、杜佳婧、徐劍南、張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