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醫學院-藥學院院長朱依諄院士入選“2023全球學者學術影響力排行榜”

article0103154253近日,全球學者庫網站公佈了“2023全球學者學術影響力排行榜”,該排名是根據學者的Metrics期刊評分、論文被引頻次和作者貢獻度等指標進行綜合評價的結果,旨在幫助全球學者了解各個領域的專業人才。其中,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藥學院院長朱依諄院士以論文總評分578,196.96、論文篇均評分1,529.62、H指數61及論文數378入選,全球總排名第39,204位,全球藥學學科共867名入選排名第272位,中國藥學學科共136名入選排名第29位,澳門地區第1位。(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authorid.com/WebPortal/EliteRank)

朱依諄院士名列藥學學科國內學者排名第29位,澳門地區第1位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藥學院院長朱依諄院士

朱依諄教授是歐洲科學與藝術院院士、現任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藥學院院長、講座教授(Chair Professor)、科大醫院内科全科執業醫師、中國國家級名醫,他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六年制臨床醫學專業和德國海德堡大學(內科醫學博士),同時兼任澳門中華醫學會副會長、澳門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世界中醫藥聯盟副會長、國家藥典委員會委員、國務院僑辦創新委員會委員,國家衛健委《中國臨床用藥》(第一版)主編、全國醫藥院校《藥理學》國家規劃教材(第七、第八版和英文版第一版)主編。曾擔任復旦大學藥學院院長近 10 年、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國家重大研究計劃(973)首席科學家、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國家重大新藥創制大平台首席科學家、上海市白玉蘭榮譽獎獲得者、新加坡國立大學兼職教授和國際天然產物發展學會(ISNPD)第八任主席,主要從事心腦血管、炎症免疫機制和抗衰老的基礎和臨床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