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傳續 生生不息

2024年,1月26日至1月27日期間,吉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俞瓊教授在本校,O教學樓,803教室開展了為期兩天的教學活動。此次活動主要是針對校內藥學院的學生們,旨在提升學校的教學水準搭建教育資源分享平臺,讓校內的學生可以拓展自己的眼界,對自己的未來發展規劃有更清晰目標與方向。

張欣助理教授(左)向俞瓊教授(右)贈送紀念品

俞瓊教授目前就任于吉林大學,主教學科目:流行病學、循證醫學、臨床流行病學、預防醫學、公共衛生導論;主攻精神疾病和腫瘤的分子遺傳流行病學、臨床流行病學、精神衛生流行病學。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專案、青年基金專案、吉林省衛健委專案、吉林省教育廳科研專案等科研專案15項。在Journal of psychiatric research、Molecular Neurobiology、Antioxidants、Food & Function、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Endocrine等雜誌共發表學術論文130餘篇。編寫《流行病學大參考書》《循證醫學》《免疫學檢驗》《公衛醫師綜合應試指導》《預防醫學(留學生英文教材)》《孟德爾隨機化方法在因果推斷中的應用》等教材論著12部,是循證醫學方面國內優秀的專家。

授課中的俞瓊教授

本次教學活動中,俞瓊教授結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實踐經驗,詳細地講授了臨床循證醫學的歷史以及重要發展人、循證醫學的定義以及重要性,運用實際例子生動地講解了循證醫學的臨床應用。

課程中俞瓊教授(第一排)與全體授課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