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醫院藥學部葛衛紅教授應邀赴澳門科技大學授課

近日(2024年2月22日-2月23日),南京鼓樓醫院藥學部葛衛紅教授應邀前往澳門科技大學,為藥學院大三的同學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學術盛宴。葛教授在為期兩天的講座中,深入淺出地講解了“藥物不良反應與藥源性疾病”、“臨床藥理學總論”以及“新藥研發數據評估”三節課程,引發了同學們的極大興趣和熱烈反響。

在首場講座“藥物不良反應與藥源性疾病”中,葛教授詳細闡述了藥物不良反應與藥源性疾病的區別,並且為同學們勾畫出許多知識重點。葛教授強調,瞭解這兩者的區別對於臨床用藥安全至關重要。葛教授通過生動的案例分析和互動問答,使同學們對藥物不良反應與藥源性疾病有了更為直觀的認識。她鼓勵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要密切關注藥物的安全性,做到科學用藥,確保患者的用藥安全。

在接下來的“臨床藥理學總論”和“新藥研發數據評估”講座中,葛教授進一步分享了她在臨床藥理學和新藥研發領域的豐富經驗和見解。她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了臨床藥理學的基本原理和新藥研發過程中的數據評估方法,使同學們對這兩個領域有了更為全面的瞭解。

講座過程中,葛教授多次與同學們互動,鼓勵同學們積極提問、發表觀點。同學們也積極回應葛老師的提問,現場氣氛熱烈而活躍。講座結束後,同學們紛紛表示,葛教授的講座讓他們受益匪淺,對藥物不良反應與藥源性疾病、臨床藥理學以及新藥研發有了更為深入的認識和理解。

在葛教授的專業指導下,同學們將能夠更好地掌握藥學知識,為未來的藥學研究和臨床實踐奠定堅實的基礎。葛衛紅教授的此次澳門之行不僅為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的同學們帶來了寶貴的學術資源和實踐經驗,也為內地與澳門地區的藥學領域交流搭建了一座堅實的橋樑。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藥學領域將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未來。

圖一:南京鼓樓醫院藥學部葛衛紅教授

圖二:藥學院同學認真聆聽葛教授的授課

圖三:葛教授與藥學院同學互動,同學們積極舉手回答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