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中获二等奖

澳科大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中获二等奖

澳科大人文艺术学院互动媒体艺术硕士学位课程游戏设计专业研究生一年级学生陈骏锐与其团队LHYB Studio设计制作的虚拟实境与游戏方向参赛作品《异乡之人:救赎》在2021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以下简称「数媒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获奖游戏作品《异乡之人:救赎》是一款聚焦于艺术表现的叙事性作品,着力挖掘电子游戏的艺术价值,并采用高度自订及大量重写的全新起源引擎打造。游戏在写实和乐趣并存的游玩手感基础上,着力于叙事本身,力图以最基本的玩法支撑起一个经过反复打磨的故事。为了贯彻「追求最佳演出效果和剧情冲击力」这一根本方针,《异乡之人:救赎》在反复打磨出一份经得起推敲的剧本和设定的同时,也注入了诸多尖端的、在长期实践中积累和总结出来的生产力技术,采用了动作捕捉、面部捕捉、模型扫描等一系列业内的先进技术。

《异乡之人:救赎》游戏作品截图

第九届数媒竞赛由中国人工智慧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慧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国人工智慧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组委会具体管理。竞赛主要目的是为选拔、推荐优秀传媒科技及其相关学科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传媒科技及其相关学科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激发大学生对数字媒体作品创作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项目主创者陈骏锐同学说到:「对于这次获奖我和我的团队感到十分的意外与惊喜,这是自19年珠澳创新创业大赛以及今年同期的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后,我和团队获得的另一项大奖。即使现时因为疫情、升学以及就业等原因,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成员已经很难跟以往一样线下聚集进行项目大进度的开发与更新,但大家依旧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在线上保持着稳定的进度。在喜悦之余,我也希望在互动媒体艺术的游戏设计专业课程中,进一步学习更多专业的技术和内容,并改进我们的不足之处。同时,我也希望更多对我们项目感兴趣且有能力的同学加入团队,一起来进行研究和开发,去探索游戏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陈骏锐同学

(右一)陈骏锐同学及其团队LHYB Studio部分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