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學生在全國大學生數字媒體科技作品及創意競賽中獲二等獎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學生在全國大學生數字媒體科技作品及創意競賽中獲二等獎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遊戲設計專業研究生一年級學生陳駿銳與其團隊LHYB Studio設計製作的虛擬實境與遊戲方向參賽作品《異鄉之人:救贖》在2021年第九屆全國大學生數字媒體科技作品及創意競賽(以下簡稱「數媒競賽」)全國總決賽中榮獲全國二等獎。

獲獎遊戲作品《異鄉之人:救贖》是一款聚焦於藝術表現的敘事性作品,著力挖掘電子遊戲的藝術價值,並採用高度自訂及大量重寫的全新起源引擎打造。遊戲在寫實和樂趣並存的遊玩手感基礎上,著力於敘事本身,力圖以最基本的玩法支撐起一個經過反復打磨的故事。為了貫徹「追求最佳演出效果和劇情衝擊力」這一根本方針,《異鄉之人:救贖》在反復打磨出一份經得起推敲的劇本和設定的同時,也注入了諸多尖端的、在長期實踐中積累和總結出來的生產力技術,採用了動作捕捉、面部捕捉、模型掃描等一系列業內的先進技術。

《異鄉之人:救贖》遊戲作品截圖

第九屆數媒競賽由中國人工智慧學會主辦,中國人工智慧學會科普工作委員會、中國人工智慧學會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員會組織,全國大學生數字媒體科技作品及創意競賽組委會具體管理。競賽主要目的是為選拔、推薦優秀傳媒科技及其相關學科人才創造條件,促進高等學校傳媒科技及其相關學科課程體系、教學內容和方法的改革,激發大學生對數字媒體作品創作的興趣與潛能,培養大學生創新意識、實踐能力以及團隊協同實戰精神。

項目主創者陳駿銳同學說到:「對於這次獲獎我和我的團隊感到十分的意外與驚喜,這是自19年珠澳創新創業大賽以及今年同期的ICAN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後,我和團隊獲得的另一項大獎。即使現時因為疫情、升學以及就業等原因,分散在全國各地的成員已經很難跟以往一樣線下聚集進行項目大進度的開發與更新,但大家依舊利用自己的閒暇時間在線上保持著穩定的進度。在喜悅之餘,我也希望在互動媒體藝術的遊戲設計專業課程中,進一步學習更多專業的技術和內容,並改進我們的不足之處。同時,我也希望更多對我們項目感興趣且有能力的同學加入團隊,一起來進行研究和開發,去探索遊戲未來更多的可能性。」

陳駿銳同學

(右一)陳駿銳同學及其團隊LHYB Studio部分成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