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艺术学院传播设计硕士生宋濛获多项国际设计奖项

澳科大人文艺术学院传播设计硕士生宋濛获多项国际设计奖项

由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20级传播设计硕士宋濛设计、王雪青特聘教授指导的设计作品“无现时代新年礼盒”与“轻松贴-日历”获多项国际设计奖项。

作品“无现时代新年礼盒”获2021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平面设计学生组)银奖/优秀奖、 第三届台湾国际大学生年度艺术大赛(中国大陆赛区)铜奖、 2021英国生态设计奖(学生组)铜奖。作品“轻松贴──日历”获2021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平面设计学生组)优秀奖、第三届台湾国际大学生年度艺术大赛(中国大陆赛区)银奖、2021亚洲中日设计邀请展(学生组)入围奖。

▲获奖证书

宋濛同学介绍作品“无现时代新年礼盒”的设计理念是以支付成功后的“√”、现金等作为设计元素,向我们传递无现时代已经到来。“√”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显著的时代符号之一,而下一个时代来临时,符号又会变成什么,让我们共同期待。

▲获奖作品“无现时代新年礼盒”

“轻松贴──日历”的设计理念是以传统标点符号作为设计元素,进行简单的排列组合后,形成各种可爱治愈的脸部表情,并结合治愈贴的概念,传递“轻松贴贴,贴贴轻松”的自愈主题。

▲获奖作品“轻松贴──日历”

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Interactive Art Awards)创立于香港,获得《工业设计》杂志、《亚太视觉》、《International Creative Design》、凤凰网、中国艺术设计联盟、搜狐、新浪、杨子晚报等国内外媒体报道与支持。2021 Interactive Art Awards是携手北美艺术协会(North American Art Association)等多家机构联合举办。

台湾国际大学生年度艺术大赛(TAIWAN ART AWARD)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在业界有一定的影响力。

英国生态设计奖(British Ecology Design Award)是由英国生态设计协会发起主办,由AMC环境研究署承办。每年于德国谢菲尔德举行,是一场创意与可持续性相互融合的设计竞赛。

亚洲中日设计邀请展(ADCJ)是亚太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展览,ADCJ汇集了来自两个的跨领域和跨文化创意产业的设计学者、广告商、设计师和创始人,是一个发掘中日两国创意产业和设计人才,促进两国设计文化交流的艺术和技术综合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