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傳播設計碩士生宋濛獲多項國際設計獎項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傳播設計碩士生宋濛獲多項國際設計獎項

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20級傳播設計碩士宋濛設計、王雪青特聘教授指導的設計作品「無現時代新年禮盒」與「輕鬆貼-日曆」獲多項國際設計獎項。

作品「無現時代新年禮盒」獲2021國際藝術設計大賽──互藝獎(平面設計學生組)銀獎/優秀獎、 第三届台灣國際大學生年度藝術大賽(中國大陸賽區)銅獎、 2021英國生態設計獎(學生組)銅獎。作品「輕鬆貼──日曆」獲2021國際藝術設計大賽──互藝獎(平面設計學生組)優秀獎、第三届台灣國際大學生年度藝術大賽(中國大陸賽區)銀獎、2021亞洲中日設計邀請展(學生組)入圍獎。

▲獲獎证书

宋濛同學介紹作品「無現時代新年禮盒」的設計理念是以支付成功后的“√”、現金等作爲設計元素,向我們傳遞無現時代已經到來。“√”是我們這個時代最顯著的時代符號之一,而下一個時代來臨時,符號又會變成什麽,讓我們共同期待。

▲獲獎作品「無現時代新年禮盒」

「輕鬆貼──日曆」的設計理念是以傳統標點符號作爲設計元素,進行簡單的排列組合后,形成各種可愛治愈的臉部表情,並結合治愈貼的概念,傳遞「輕鬆貼貼,貼貼輕鬆」的自愈主題。

▲獲獎作品「輕鬆貼──日曆」

國際藝術設計大賽──互藝獎(Interactive Art Awards)創立于香港,獲得《工業設計》雜志、《亞太視覺》、《International Creative Design》、鳳凰網、中國藝術設計聯盟、搜狐、新浪、楊子晚報等國内外媒體報道與支持。2021 Interactive Art Awards是携手北美藝術協會(North American Art Association)等多家機構聯合舉辦。

台灣國際大學生年度藝術大賽(TAIWAN ART AWARD)至今已連續舉辦三届,在業界有一定的影響力。

英國生態設計獎(British Ecology Design Award)是由英國生態設計協會發起主辦,由AMC環境研究署承辦。每年于德國謝菲爾德舉行,是一場創意與可持續性相互融合的設計競賽。

亞洲中日設計邀請展(ADCJ)是亞太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展覽,ADCJ匯集了來自兩個的跨領域和跨文化創意產業的設計學者、廣告商、設計師和創始人,是一個發掘中日兩國創意產業和設計人才,促進兩國設計文化交流的藝術和技術綜合實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