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青年学子作品《兰纳月》荣获金鸡短片新翼推优荣誉

澳科大青年学子作品《兰纳月》荣获金鸡短片新翼推优荣誉

在刚刚落幕的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暨金鸡百花电影节中,澳科大人文艺术学院电影管理博士生程正野、华孟易、汪俊成和李骜创作的《兰纳月》成功入选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新翼推优荣誉。程正野、华孟易作为导演和执行导演受邀参加了11月8日-12日在厦门举行的展映交流活动和金鸡颁奖晚会。

《兰纳月》讲述的是一对藏族父子的亲情故事。在短短的19分钟时间里,创作者们以巧妙的倒推结构,将亲情、民族文化、宗教信仰等元素与阿尔兹海默症综合症等社会问题艺术地糅合在一起。 评委们盛赞作品很亮眼,具有很强的「离场感」,看后不仅令人感动,还让人久久回甘。目前该短片又成功入选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生组剧情作品进行展映。同时入选American Golden Pictur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Athvikvarun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The Rome Prisma Film Awards、London International Monthly Film Festival等海外电影节。

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是金鸡电影节的主题活动之一,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厦门市电影局主办,共征集1011部作品。其中,来自港澳台地区参赛作品较往年实现突破性增长。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获选「新翼推优荣誉」。该活动致力于发掘电影新生力量,为内地及港澳台地区乃至全球华人青年构建一个创作交流平台,用电影讲好中国故事。

大合照—澳科大博士生程正野(第一排右二)、华孟易(第二排右一)

 

 

活动现场

article1115172408 6 article1115172408 6

获奖奖杯

article1115172408 6

澳科大博士生程正野担任《兰纳月》导演

澳科大博士生华孟易担任:《兰纳月》执行导演、后期

澳科大博士生汪俊成担任《兰纳月》编剧

article1115172408 6

澳科大博士生李骜担任《兰纳月》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