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青年學子作品《蘭納月》榮獲金雞短片新翼推優榮譽

澳科大青年學子作品《蘭納月》榮獲金雞短片新翼推優榮譽

在剛剛落幕的第3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暨金雞百花電影節中,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電影管理博士生程正野、華孟易、汪俊成和李驁創作的《蘭納月》成功入選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新翼推優榮譽。程正野、華孟易作為導演和執行導演受邀參加了11月8日-12日在廈門舉行的展映交流活動和金雞頒獎晚會。

《蘭納月》講述的是一對藏族父子的親情故事。在短短的19分鐘時間裡,創作者們以巧妙的倒推結構,將親情、民族文化、宗教信仰等元素與阿爾茲海默症綜合症等社會問題藝術地糅合在一起。 評委們盛讚作品很亮眼,具有很強的「離場感」,看後不僅令人感動,還讓人久久回甘。目前該短片又成功入選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學生組劇情作品進行展映。同時入選American Golden Pictur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Athvikvarun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The Rome Prisma Film Awards、London International Monthly Film Festival等海外電影節。

金雞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是金雞電影節的主題活動之一,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電影家協會、廈門市電影局主辦,共徵集1011部作品。其中,來自港澳台地區參賽作品較往年實現突破性增長。經過層層篩選,最終獲選「新翼推優榮譽」。該活動致力於發掘電影新生力量,為內地及港澳台地區乃至全球華人青年構建一個創作交流平台,用電影講好中國故事。

大合照—澳科大博士生程正野(第一排右二)、華孟易(第二排右一)

 

 

活動現場

article1115172408 6 article1115172408 6

獲獎獎盃

article1115172408 6

澳科大博士生程正野擔任《蘭納月》導演

澳科大博士生華孟易擔任:《蘭納月》執行導演、後期

澳科大博士生汪俊成擔任《蘭納月》編劇

article1115172408 6

澳科大博士生李驁擔任《蘭納月》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