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学院生参加2023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获全国二等奖

澳科大法学院生参加2023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获全国二等奖

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于日前线上参加了“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Moot Court Competition, 简称ICCMCC)的中国选拔赛,获全国二等奖。本次法学院代表队由国际经济与商法硕士生张美琦、易立,刑法学硕士生贺瑶,本科生孙陈浩杰,本科生黄御洋、王可心六名队员组成。法学院王佳助理教授担任指导教练。

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旨在通过虚拟案件模拟国际刑事法院的法律程序和审判实践,鼓励国际法、刑法和其他学科的学生以及业界更好地了解国际法,尤其是国际刑法的理论与实践以及法院的职能和规则。竞赛每年以联合国多种官方语言举办,在国内外具有深远影响力。2023年的英文中国选拔赛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有来自全国各地60余所高校的代表队报名参加,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深圳大学等单位。

此次备赛从2022年11月开始,经过严格的队员选拔以及研习活动,全体参赛队员努力平衡各自的课业任务和竞赛压力,不畏困难,在2023年1月按时提交了三份近一万词的英文书状,成绩名列前茅,顺利入围口头赛。经过新一轮紧张的庭辩准备、研究检索以及陈述要点的调整,在3月18日的口头赛中,黄御洋、易立两位队员担任了庭辩员,王可心、张美琦担任了研究员,他们的稳定发挥及配合为赛队夺得了荣誉。目前赛队正在积极准备即将于2023年6月初在荷兰海牙举办的全球赛。

左起:贺瑶、黄御洋、孙陈浩杰、王佳、王可心、张美琦、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