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生參加2023年「國際刑事法院模擬法庭競賽(英文)」獲全國二等獎

澳科大法學院生參加2023年「國際刑事法院模擬法庭競賽(英文)」獲全國二等獎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代表隊於日前線上參加了「國際刑事法院模擬法庭競賽(英文)」(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Moot Court Competition, 簡稱ICCMCC)的中國選拔賽,獲全國二等獎。本次法學院代表隊由國際經濟與商法碩士生張美琦、易立,刑法學碩士生賀瑤,本科生孫陳浩傑,本科生黃禦洋、王可心六名隊員組成。法學院王佳助理教授擔任指導教練。

國際刑事法院模擬法庭競賽旨在通過虛擬案件模擬國際刑事法院的法律程序和審判實踐,鼓勵國際法、刑法和其他學科的學生以及業界更好地了解國際法,尤其是國際刑法的理論與實踐以及法院的職能和規則。競賽每年以聯合國多種官方語言舉辦,在國內外具有深遠影響力。2023年的英文中國選拔賽由中國政法大學主辦,有來自全國各地60餘所高校的代表隊報名參加,包括北京師範大學、華東政法大學、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深圳大學等單位。

此次備賽從2022年11月開始,經過嚴格的隊員選拔以及研習活動,全體參賽隊員努力平衡各自的課業任務和競賽壓力,不畏困難,在2023年1月按時提交了三份近一萬詞的英文書狀,成績名列前茅,順利入圍口頭賽。經過新一輪緊張的庭辯準備、研究檢索以及陳述要點的調整,在3月18日的口頭賽中,黃禦洋、易立兩位隊員擔任了庭辯員,王可心、張美琦擔任了研究員,他們的穩定發揮及配合為賽隊奪得了榮譽。目前賽隊正在積極準備即將於2023年6月初在荷蘭海牙舉辦的全球賽。

左起:賀瑤、黃禦洋、孫陳浩傑、王佳、王可心、張美琦、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