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朱依谆讲座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

澳科大朱依谆讲座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

近日,澳科大协理副校长、医学院——药学院院长朱依谆讲座教授接获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 (Academia Scientiarum et Artium Europaea,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 主席Klaus Mainzer教授的信函,祝贺朱讲座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Ordinary member in Class II – Medicine,医学学部)。

朱依谆讲座教授

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是在全球科学和艺术领域享有崇高声誉的学术组织,至今该院已有近2000位院士,当中37位为诺贝尔奖得主,是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例最高的科学院之一,因此,欧洲科学与艺术院可称得上“群英荟萃”。目前共有20多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杰出学者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目前设有人文、医学、艺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法律及经济、技术与环境科学等7个学部。

朱依谆讲座教授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大研究计划(973)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大平台首席科学家等荣誉、也是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务院侨办创新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获得者和国家卫健委《中国临床用药》(第一版)主编、《药理学》国家规划教材(第七、第八版)和英文版(第一版)主编。他也是澳门中华医学会荣誉会长并兼任澳科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心内科主任医师。朱依谆讲座教授先后毕业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六年制临床医学学士和德国海德堡大学内科医学博士,加入澳科大之前他先后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全球招聘院长)20余年。

朱依谆讲座教授发表了330余篇科学论文,被引超过16500余次(h-index 69,i10 index 245),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名科学家排名和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的排名。他研发的2个First-in-Class新药研究项目分别在中、美进入了临床I期和II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