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朱依諄講座教授當選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院士

澳科大朱依諄講座教授當選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院士

近日,澳科大協理副校長、醫學院——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接獲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 (Academia Scientiarum et Artium Europaea,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 主席Klaus Mainzer教授的信函,祝賀朱講座教授當選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院士(Ordinary member in Class II – Medicine,醫學學部)。

朱依諄講座教授

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是在全球科學和藝術領域享有崇高聲譽的學術組織,至今該院已有逾2000位院士,當中37位爲諾貝爾獎得主,是諾貝爾獎獲得者比例最高的科學院之一,因此,歐洲科學與藝術院可稱得上「群英薈萃」。目前共有20多名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及傑出學者當選歐洲科學與藝術院院士。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目前設有人文、醫學、藝術、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法律及經濟、技術與環境科學等7個學部。

朱依諄講座教授曾獲得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國家重大研究計劃(973)首席科學家、國家重大新藥創制大平台首席科學家等榮譽、也是國家藥典委員會委員、國務院僑辦創新委員會委員、上海市白玉蘭榮譽獎獲得者和國家衛健委《中國臨床用藥》(第一版)主編、《藥理學》國家規劃教材(第七、第八版)和英文版(第一版)主編。他也是澳門中華醫學會榮譽會長並兼任澳科大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的心內科主任醫師。朱依諄講座教授先後畢業自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六年制臨床醫學學士和德國海德堡大學內科醫學博士,加入澳科大之前他先後任教於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復旦大學藥學院(全球招聘院長)20餘年。

朱依諄講座教授發表了330餘篇科學論文,被引超過16500餘次(h-index 69,i10 index 245),入選全球頂尖前10萬名科學家排名和斯坦福大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的排名。他研發的2個First-in-Class新藥研究項目分別在中、美進入了臨床I期和II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