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獻詞

朱依諄講座教授每個人一定都有過吃藥的經歷, 但對於藥物的發現, 來源或者進入體內後產生的藥效乃至副作用卻很少人會去思索, 藥學專業的學習將讓本科學生們對藥物有個明明白白的全方位瞭解, 同時藥學的研究生訓練又讓我們的碩士和博士生們加入到藥物的研究和開發以及臨床的科學評價中來!

都說我們這個時代是生命科學的時代, 藥物以及醫學的研究將為人類戰勝疾病或減緩疾病的發生奠定重要的基礎, 從最早神農嘗百草發現藥用草藥開始, 到青黴素的發現, 直到青蒿素作為劃時代的從中藥發現的世界認可的藥物, 再到目前非常時髦的大分子藥物, 藥物發現的革命為我們的生命延續和健康生活的保障做出巨大貢獻, 藥物研究這個朝陽產業更是我們的未來!

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培養本地藥學人才, 提高本地藥物研發能力提供了世界水準的平臺, 我們擁有雄厚的師資及科研設備, 將致力為中國乃至世界培養藥學人才做出貢獻, 歡迎你的加入, 來吧!

 

藥學院院長
朱依諄 講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