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學院

田小林 Tian Xiao Lin - 教授 Professor

田小林教授

“南海之濱, 東西望洋,巍然吾校, 澳門之光”,澳科大迎來了又一個畢業季。受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教授委托,我們向學院2016届全體本科畢業生、碩士畢業生和博士畢業生們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和最誠摯的感謝。

祝賀你們成功攀上人生征途中又一座高峰,光榮畢業了;感謝你們選擇在資訊科技學院完成你們的高等教育。科學的道路上從來沒有捷徑可走,選擇IT,就是選擇挑戰。只有無畏挑戰、永不言弃的勇者才能最終從IT學院獲得學位,成功畢業。你們都是百折不撓迎難而上,最終完成IT學院課程的成功者。從IT學院畢業,說明你們不僅掌握了IT行業從事專業工作的最基本的知識,更學到幷實踐了IT行業成功者必備的努力拼搏、不斷進取的核心精髓。我們由衷的爲你們感到高興和驕傲。

畢業將是你們人生道路中另一個新的起點。IT專業服務社會、造福人類,是機會最多、發展最迅猛、也是競爭最激烈的行業。畢業後無論你們選擇繼續深造還是直接就業,都請牢記澳科大“意誠格物”校訓,繼續發揚IT人知難而上,努力奮鬥的拼搏精神,笑迎挑戰,不斷創新,堅持終生學習,脚踏實地的走向你們的未來。IT學院的全體老師衷心祝福你們在今後的成長道路上再接再厲,收穫更大的成功。

鄭澤峰 Cheang Chak Fong  - 助理教授 Assistant Professor

鄭澤峰助理教授

我代表資訊科技學院全體老師,首先向各位畢業生表達最衷心的祝賀!

若干年前,各位同學為了追求理想,相聚在澳科大校園,在公認最具挑戰的IT學院里學習,相信各位同學一定付出了不少毅力和辛勤的汗水。你們的努力,換來了今天手上的學位證書,代表你們掌握了專業的知識,鍛鍊成更成熟的心智,也贏取了珍貴的友誼。

畢業,不僅是人生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同學們走出澳科大的校門後,不論將遠赴海外進一步深造,還是直接走向工作,希望大家能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回饋社會,希望同學們將來面對逆境時,要懂得知難而上,繼續發揮努力奮鬥的拼搏精神。

最近,一位成功的IT企業家在分享個人經歷時,這樣說,"自己年輕時過得並不順利,多年後回想,曾經遇到的坎坷,其實獲益良多。"

所以,困難並不可怕,請同學們在困境時要多一份堅持,對自己多一份信心,對別人多一份包容。不管各位同學將來是成為一位知名的社會人仕,還是一位默默耕耘的勞動者,只要是一個誠實,對社會有承擔的人,資訊科技學院的全體老師會由衷的爲你們感到高興和驕傲。

王泳喆同學 Wang, Yong Zhe

王泳喆同學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四年的大學生活就要過去。四年前當我第一次來到科大,科大美麗的校園,濃厚的學習氛圍就讓我愛上了這裡。

學校中的許多教授與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著我們,把知識的火炬傳遞給我們。在課堂上,除了老師的授課,小組演講和實驗是常有的。在學習中,我也遇到過許多挫折與困難,還記得大一時第一次在全班同學和老師面前用英文演講時的緊張與不安,經過一次次的鍛煉,我變得越來越自信辛辛苦苦寫了許久的程式總是報錯,或是算了很久的計算結果不對;每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老師的開導經常讓我茅塞頓開。解決了難題的喜悅給了我更大的學習動力。

在緊張學習的同時,校園裡的各類社團活動給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樂趣。我認識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如果說老師們是一盞明燈,指引著我未來前行的方向,那麼我的同學們就是我的同行者,給了我勇往直前的信心與勇氣。

在科大的四年是我人生中一段難忘的經歷,學習了科學知識,結識了良師益友,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在將來的日子裡,我也會與時俱進,勇攀高峰。感謝老師和母校對我的培養,感謝同學朋友對我的陪伴。期待母校明天更美好,同學們事業有成。

屈龙轩同學 Qu, Long Xuan

屈龍軒同學

四年前,金秋九月,迎著驕陽,我們懷揣滿心憧憬來到科技大學;看今朝,紛飛五月,踏著希望,我們飽讀學識走向遠方;四年很長,長的我能走過澳門的每條道路;四年很短,短的讓我總是感歎溜走的時光。感謝老師們不斷地鼓勵呵護我們成長,感謝老師們孜孜不倦的教導為我們指引未來的方向。四年中,我收穫了許多:和老師之間的師生情誼,和同學之間的友誼,豐盈的學識與寶貴的人生經歷。是科技大學帶給我的這些難能可貴的人生經驗,與此同時,我的身上也深深地烙下科大的印記:格物,意誠。"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秉持著一顆不斷求索的心,充實自己的學識,領悟做人的道理;“吾日三省吾身”,謹記校訓的教誨,不自欺不自驕不自傲。大學四年結束了,感謝相遇,相識,相知,相助的每一位人,謝謝你曾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今天的別離是為了明天更好地相遇。

宋良雋同學 Song, Liang Jun

宋良雋同學

四年時間聽起來長,過起來卻很快。初進大學,最大的感覺是迷茫,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事情。似乎從小學到高中,一直都有人在背後鞭策自己該做什麼事情,如何做這些事情。然而進入了大學,再也沒有了別人的期望,言行舉止都由自己決定,這反倒讓我開始迷茫,直到後來我才明白這就是大學的意義。大學最重要的並不是學會了多少知識,而是讓你獲得了獨立思考的能力,成為了一個完整的人。澳門科技大學正是一個給與了學生足夠自我空間的學校,如果心裡有想做的事情就馬上付出行動,而不要只是想想,不管最後成功或者失敗都會從中有所收穫。總之,迷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所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