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指導老師

中藥學博士學位課程論文指導老師

全職導師

姓名

職稱

研究方向

姜志宏 講座教授 天然藥物化學;代謝組學;RNA组學;化學生物學
朱依諄 講座教授 藥理學,新藥研究開發,心血管和免疫性疾病研究。
曾莉 教授 中醫外治法研究;中醫藥防治術後腹腔黏連研究
姚小軍 教授 藥物化學;計算機輔助藥物設計;生物資訊學與計算生物學;化學資訊學與化學計量學。
肖穎 教授 食品安全風險評估;營養與疾病預防
吳其標 教授 中西醫結合內科學;肺癌耐藥機制及中西藥物協同效應研究;中西醫結合治療心肺疾病的循證醫學研究。
白麗萍 副教授 天然產物化學研究;中藥活性成分的結構修飾;中藥活性成分與DNA、RNA、多肽等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機理研究;膽汁酸類成分分析。
黃錦偉 副教授 利用模擬分子對接及組學技術作創新藥物研究;天然藥物治療癌症的分子機制及靶標研究;癌細胞自體吞噬研究;癌細胞凋亡耐受性機制研究; 抗關節炎新藥靶及其耐藥机制靶点研究。
李婷 副教授 天然產物治療炎症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分子機理研究;中西藥物協同作用的減毒增效研究;利用組學技術對免疫抑制藥物作用機理的研究。
張志鋒 副教授 藥用植物的資源開發及品質評價
羅培 副教授 利用活細胞可視化技術作創新藥物研究;傳統中藥物治療缺血性心臟病的分子機制研究;缺氧心肌細胞的綫粒體動態變化機制。
羅婉君 副教授 細胞自體吞噬的生物分子機理研究;細胞自體吞噬作用與治療腦神經退化性疾病的關係;從草藥中篩選具自體吞噬作用的活性成分作藥理研究。
吳強 副教授 幹細胞生物學;表觀遺傳學
張偉 副教授 化學計量學在分析化學中的應用;藥物分析(化學及儀器分析);基於現代分析技術的中藥成分分析及質量控制。
李娜 副教授 中藥活性成份研究;中藥毒性成份及作用機理研究。
伍建林  副教授 基於LC、SPE、MS和NMR整合分析方法的脂肪酸和能量代謝、代謝流以及多維蛋白組學分析方法應用於過敏性疾病、呼吸系統疾病、腫瘤和中藥及食品等研究。
馬文哲 副教授 抗腫瘤天然產物的篩選及機理研究;腫瘤代謝。
徐友華 副教授 中藥對糖尿病及其併發癥干預作用;天然藥物干預心腦血管疾病機制。
竺曉鳴 副教授 高通量藥物篩選;天然活性藥物發現;納米材料生物應用。
朱國元 副教授 天然藥物化學;化學生物學。
于海傑 助理教授 Physiology, biophysics, ion channel
馬麗娟 助理教授 減數分裂DNA同源重組的分子機制;DNA損傷修覆與癌癥;早期流產和出生缺陷

兼職導師

姓名

職稱

研究方向

劉良 講座教授 / 院士     中醫診療風濕病的臨床研究;中藥抗炎免疫作用機理研究;抗關節炎創新藥物研究。
Erwin NEHER 特聘教授/諾貝爾獎得主  

鍾南山

特聘教授/院士

慢性咳嗽病因譜系統分析,氣道神經炎症機制,慢性呼吸道疾病預防藥物,診治指南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姚新生

特聘教授/院士

中藥天然藥物化學研究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華子春

特聘教授

生物技術,分子藥理學,抗腫瘤中藥新藥篩選及機制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蔡繼業

特聘教授

生物納米技術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王俊

特聘教授

生物信息學,基因組學,人類群體遺傳學,中藥現代化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王任小

特聘教授

藥物分子設計,生物物理化學,化學生物學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羅國安

特聘教授

藥物分析和質量標準,中醫藥系統生物學,中藥現代化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周永昌

特聘教授

乳腺癌臨床,轉化醫學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劉昌孝

特聘教授

藥理學,藥物代謝動力學,中藥學

曾凡一

特聘教授

幹細胞、胚胎發育的基因表達和調控及基因診斷和基因治療等領域的研究

栗占國 特聘教授  

王欽

教授

天然藥物(中藥)有效成分和類似物合成及其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研究,P450酶氧化代謝研究

副研究員

中藥藥理學,中藥神經精神藥理學

程肖蕊 教授 中药和神经免疫药理学
刘玉红 教授 中药(天然药物)活性成分、作用机制及质量控制
鍾惟德 教授 泌尿外科;泌尿系統腫瘤疾病的早期診斷;前列腺癌早期轉移的機制
楊細飛 研究員/教授 衰老及相關神經系統重大疾病的風險因素、分子標誌物及藥物干預
呂海濤 教授 代謝組學、微生物代謝和系統生物學
王煒 教授 中藥民族藥物藥效物質基礎與分析研究
古潔若 教授 風濕免疫學
程海波 教授、主任中醫師 中醫內科學;中醫藥防治腫瘤研究
狄留慶 教授 中藥學中藥藥劑學;中藥高效給藥系統設計與評價研究。
陳衛平 教授 中醫學;中藥學;中西醫結合;中藥藥性及配伍應用研究;中醫藥抗腫瘤研究
錢海華 主任中醫師 結直腸及肛門疾病研究
孫雪梅 教授、主任醫師 中西醫結合血液病診治
周希喬 教授、主任醫師 1.脂肪肝方向(肝腦腸軸);2.炎癌機制(肝癌、腸癌)
謝恬 教授 中西醫結合腫瘤學、抗腫瘤藥理、現代中藥天然藥物研發、脂質體納米製劑、綠色化學、健康管理
隋新兵 教授 (1)中西醫結合腫瘤臨床與基礎研究(2)腫瘤治療抵抗的分子機制與幹預策略(3)納米材料與腫瘤微環境中的微量元素在抗腫瘤藥物增效減毒中的作用及研發
盧華 研究員 1. 新型光學探針設計、合成與應用研究
2. 天然藥物活性組分作用機制及體內過程研究
3. 新型疾病精准診療體系構建與性能研究
張晶晶 教授 The research direction is the development and functional maintenance of the blood-brain barrier (BBB). Using zebrafish, and mice models, we focuse on (1) the development and the functional formation of the BBB; (2) mechanisms of BBB injury under pathological conditions; (3) modulation of the permeability of BBB by screening and generating functional chemical molecules.
沈曉燕 教授 免疫藥理學
劉征堂 主任醫師 老年代謝及退行性疾病的臨床與基礎
蔡宇 教授 中西醫結合抗腫瘤基礎與臨床轉化研究

【更新日期:2022/12/02】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