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師生齊賀新春 體驗中華傳統文化

百節年為首。2024年2月1日中午,澳科大法學院師生齊聚一堂,於大學R座綜合大樓課室舉行「我與導師面對面」師生交流工作坊之新春特別活動。方泉院長帶領師生在墨香揮毫中喜迎新歲,師生聚首暢談新一年學習生活規劃,體驗春節傳統文化習俗,感受濃濃年味。本次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學生會協辦、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贊助。

活動由法學院謝耿亮課程主任主持,方泉院長、畢經緯課程主任、牟效波課程主任、曹霞教授、沈雲樵副教授、彭運朋助理教授、代孟良助理教授、薛文超助理教授、王佳助理教授、周沁助理教授、陳芹助理教授、廖斯助理教授、滿濤助理教授以及學生事務處侯芝韻導師、鍾美琪導師出席活動。活動同時吸引了近百名法學院學生參與。

article 20240202fl01 pic1

法學院師生齊聚賀新春

 

謝耿亮老師首先向大家介紹了到場的老師和本次活動的內容。伴隨著悠揚悅耳的賀年音樂,師生們紛紛上前,大筆揮毫創作,寫上新年吉祥祝福的字句。本次活動設立抽獎環節,為師生們增添了節日的歡樂氛圍。活動現場準備了傳統新年美食餃子供師生們品嘗,取意新舊交替「更歲交子」,祝願法學院師生們在新一年一元復始、萬像更新。活動期間,謝老師向同學們介紹了赴德國奧格斯堡大學法學院交流、申請法學院校友獎學金以及校外獎學金的相關資訊。方泉院長贈春聯寄語:龍騰濠江鍾靈地,德啟法門毓秀人。

article 20240202fl01 pic2

方泉院長送新年祝福

 

同學們紛紛表示很高興可以參與到此次活動中,所創作的新年揮春和福字寄托了他們的新年願望和祝福。在創作揮毫之餘,同學們與各位老師深入交流,暢所欲言請教問題。活動也讓不同年級的學生熱絡起來,互贈揮春,將新年祝福互相傳遞,場面温馨熱鬧,其樂融融。

 

article 20240202fl01 pic3

抽獎環節

 

article 20240202fl01 pic4

活動花絮

 

法學院結合「茶聚」(Tea Gathering)和大學「導師制度」創立了「我與導師面對面」師生交流工作坊,旨在構建一個課堂以外的平台,營造師生間輕鬆交流的氛圍。作為課堂外教學的補充,工作坊在增加師生之間交流的同時,幫助學生實現良好的成長和全面發展。工作坊形式多元,因應學生或導師的需要呈現讀書會、研討會、生涯規劃、學業解惑等不同主題,幫助學生更好地成長成才。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