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國際電影欣賞(電影:神駒賈魯普)

放映時間:2019年5月6日19:00

地點:澳科大D座禮堂

免費免票入場!

片長130分鐘|傳記/劇情/運動|2013|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語言:法語/英語

導演: 克裡斯丁·杜瓦

編劇: 吉約姆·卡內·(腳本和改編) / 卡琳·狄維爾德(小說)

主演: 古約姆·卡內 / 瑪麗娜·漢斯/ 丹尼爾·奧圖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法國,這是一個有著優良騎術傳統的民族。皮艾爾-杜蘭德是法國青年隊的一名障礙馬術選手,在沒遇到Jappeloup之前,他在各種比賽中表現平平,沒有人注意過他。 
   

Jappeloup是一匹Selle Francais種的黑公馬,這種馬素以體力充沛、爆發力強著稱,是法國黑騎士馬術團的特選用馬,曾作為騎兵團的英雄馬馴養。可惜的是,由於Jappeloup身材矮小,只有15掌半,經常被人譏笑為拉車馬。 杜蘭德在首次看到Jappeloup的時候,也半信半疑,估量著它的能力。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之後,杜蘭德對這匹馬的出色表現感到非常滿意,確信能通過它改變自己的一生。在1982奪得法國錦標賽的冠軍之後,Jappeloup又接連在一系列國際大賽中獲勝。 
  

1988年,漢城奧運會,Jappeloup和杜蘭德代表法國參加決賽,在眾多好手和名馬中脫穎而出,為祖國贏得一塊奧運金牌。四年之後,參加完巴黎國際障礙賽,在退役儀式上,希拉克總理親自出馬對這匹勇敢的駿馬大加讚賞。而從此以後,杜蘭德再也沒有出現在國際馬術賽場上,用他自己的話講:"法國只有一匹Jappeloup。"

 

獲獎記錄:

第39屆法國凱撒電影獎  最佳新人女演員(提名) 璐·德·拉格

第37屆蒙特利爾世界電影節  美洲大獎(提名) 克裡斯丁·杜瓦

 

影片支持單位

-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 法國文化中心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