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10月15日藝術大講堂(嘉賓:張宗偉教授)

講座簡介

日期: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00–12: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N101(線下),Zoom(線上)

Zoom鏈接為https://zoom.com.cn/j/93591522879,Zoom房間號為93591522879

(因疫情防控座位有限,線下不對外開放,歡迎登入Zoom參與講座)

講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當代中國電影》

主講嘉賓:張宗偉

主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電影學院、

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嘉賓簡介:

張宗偉,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影視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1999年獲中國社科院博士學位。《當代電影》編委,美國UCLA訪問學者,中央戲劇學院兼職教授。研究方向電影理論,電影美學,紀錄片研究。主持完成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新時期文獻紀錄片研究》。現任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中國電影文化競爭力與海外市場動態數據庫建設》首席專家。出版著作《電視片寫作》《中外文學名著的影視改編》《紀錄電影分析》《國產電視劇的可持續發展之路》《亞洲電影研究》等。曾獲中國傳媒大學教學名師稱號,榮獲國家廣電總局優秀科研獎、「飛天獎」優秀論文一等獎、北京市優秀教學成果獎等。

講座內容:

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電影作為當代中國最具活力的文藝形式之一,肩負著傳承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的重大文化使命。如何有效利用電影藝術這一載體,實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發展,如何在傳承發展傳統文化的同時,有效提升中國電影的創作質量和文化軟實力,助力中國由電影大國到電影強國的躍升,這是目前中國電影業界和學界最為關注的熱點課題。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