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電影學院青年學子作品《粉色拳套》入選北京國際電影節真實影像計劃

在剛剛落幕的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ReelFocus真實影像計劃競賽中,由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兼職教授趙曦老師指導,電影製作碩士生陳泓、蘇基桃、朱瀅、姚雯鈺和徐浩光創作的紀錄片《粉色拳套》從全球近百所院校投遞的2000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入圍紀綠片競賽單元。陳泓、蘇基桃作為導演、攝影師參加4月25日-27日在北京舉行的展映活動與頒獎典禮。

 

紀綠片《粉色拳套》以一場TED演講開始,講述了譚思朗作為澳門首位女拳王背後的故事,以及隱藏在她生活各處的選擇題,主要切入澳本土,社群,家庭以及自我的關懷。影片通過聚焦譚思朗的進擊人生,鼓勵女性直面人生困境,探索女性在當今社會中的一種更為自由的可能之路。

 

在新血盛典上,導演陳泓帶粉色拳套走紅毯的話題在微博上引起熱議,#粉色拳套下的女性力量# 、#學生導演帶粉色拳套走紅毯#等話題破300萬閱讀量,先後被中國電影報道和微博紀錄片,微博電視等媒體報道。

 

目前該作品已榮獲第十屆「24格·創意媒體嘉年華」最佳紀錄片、由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的第九屆「根親中國 華語電影短片大會 」十佳作品等獎項。

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北京國際電影節,其ReelFocus真實影像計劃是專注學生導演和青年創作者挖掘和培養的影像作品扶持計畫。該計畫聯合海內外高校向青年影視創作者發出征片邀請,尋找與扶持優秀的准電影人,為造血中的中國電影輸入更多新鮮血液,為學生導演順利成長為職業導演保駕護航。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