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上海大學生電視節青年影視創作論壇閉幕
澳科大電影學院團隊作品榮獲眾多獎項

2023年11月17日,第十六屆上海大學生電視節青年影視創作訓練營頒獎儀式暨青年影視論壇在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舉辦,澳科大電影學院師生創作的紀錄片《苗舞笙疆》獲得 “最具藝術探索獎” 、 “最具西部精神獎” 和 “最佳錄音獎”。澳科大電影學院副教授孟曉清、電影管理博士生劉屹峰作為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動。

頒獎典禮現場

《苗舞笙疆》聚焦了三位傑出的蘆笙文化傳承者:莫厭學、余宏保和楊昌傑。莫言學被譽為“莫蘆笙”,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苗族蘆笙製作技藝傳承人,他堅守匠心,用五十餘年的時間傳承和製作蘆笙。余宏保是南猛村苗族蘆笙舞第十代傳承人,致力於以年輕一代的方式傳播蘆笙文化。楊昌傑則是一位高校教育工作者,專門從事學校傳承基地的“非遺”苗族蘆笙專項培訓和教學工作。

電影學院創作團隊

上海大學生電視節是由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與華東師範大學共同發起,聯合海內外60所高校協力籌辦的活動。每屆參與高校逾 100所,累計9000餘部大學生原創影視作品投稿。

本屆上海大學生電視節青年影視創作訓練營主題為“紀黔裏之行,探苗嶺之巔”,旨在讓各團隊深入多彩貴州,瞭解深厚的歷史文化、以及獨特的民族風情。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華東師範大學兩所主辦高校攜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前往貴州,促進了各地大學生在影視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增進了高校學生的聯繫與感情,增強了文化的傳播與互融,以文化凝聚了民族之源。

青年影視論壇現場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