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學生張舵、陳學海、曾嘉以及楊弘睿同學应邀演讲

爲了慶祝澳門科技大學成立18周年,資訊科技學院和澳門智慧城市研究院于2018315日在N221室聯合舉辦學術研討會,資訊科技學院的學生張舵、陳學海、曾嘉以,楊弘睿同學擔任本次研討會的演講者,他們分別以《雲上課堂,你我互聯,MUST+讓校園更智慧,Robmaster從理論到實踐》和《智慧簽到,助力校園》爲題進行了演講,本次研討會的特邀嘉賓來自中國通信服務有限公司的林寧博士也在研討會上做了演講。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教授、資訊科技學院助理院長李建慶教授以及師生共50餘人出席了研討會。

 

 

資訊科技學院在早些時候與中國通信服務有限公司簽署了有關雲桌面的合作協議,中國通信服務有限公司是中國信息化領域一家具領導地位的服務供應商,爲電信、媒體及科技等信息化領域提供一體化支撑服務,亦是中國最大的電信基建服務集團,擁有超過100家專業子公司,提供涵蓋客戶價值鏈的一系列專業服這次與科大資訊科技學院的合作將推進通信服務企業與大學的全面合作,形成科研與産業相互促進的良好局

 

 

Topic 1演讲者 张舵

 

雲上課堂 你我相聯

 

當前,資訊科技學院在教學時有諸多不便,為此,IEEE MUST Student Branch計劃引入G Suite for Education助力課堂向雲端遷移,本次演講即爲介紹G Siite各套件之作用與優勢。

 

流程:

 

What is G suite

 

Each part of G suite:Gmail, Google+, GoogleDrive, Docs, Slides

 

How can they help student in class

 

Why not Office

 

 

Topic 2演讲者 陈学海

 

MUST+

 

介紹 MUST+ 研究的初衷與智慧校園的關聯,闡述目前已有的功能,以及今後發展的軟件方向。

 

 

Topic 3演讲者 曾嘉

 

DJI Robomasters

 

              ----從零開始,從理論到實踐

 

Part.1  

 

       簡介Robomasters 。說明比賽制,簡介小組結構(硬件組,軟件組)。

 

Part.2

 

       介紹硬件組工作方向,成果。

 

Part.3

 

       介紹軟件組工作方向,成果。

 

Part.4

 

       現在的成果展示。以及在這比賽中所學到的只是可以用在更多的領域

 

Topic 4演讲者 楊弘睿

 

智慧簽到,助力校園

 

以數字引領科技,智能服務民生是澳門政府對於智慧城市的願景,而智慧校園便是在智慧城市下對於校園未來發展的願景。智慧簽到爲智慧校園提供了强大的助力,使得智慧授課,輕鬆授課成爲現實,大大减輕了教師的負擔幷且提高了課堂的利用率。

2018031501

研究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二樓206室
電話 : (+853) 8897-2240
電郵 : lmawong@must.edu.mo
傳真 : (+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