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景德鎮陶瓷大學合作簽約
暨寧鋼教授受聘澳科大兼職教授及博士生導師儀式

6月27日上午,澳門科技大學與景德鎮陶瓷大學合作簽約暨寧鋼教授受聘澳科大兼職教授、設計學博士生導師儀式在景德鎮陶瓷大學湘湖校區國際學術報告廳舉行。景德鎮陶瓷大學黨委書記郭傑忠教授、校長江偉輝教授、副校長寧鋼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博士、人文藝術學院執行副院長張志慶教授,景德鎮陶瓷大學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各分院負責人及師生代表逾200人參加了儀式。

儀式上,郭傑忠書記表示兩校的合作簽約,創新了人才的培養模式,希望兩校可以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分享,促進雙方共同發展,進一步提升兩校的國際影響力,培養更多優秀人才。江偉輝校長介紹了景德鎮陶瓷大學的辦學歷史和機構設置情況,他表示,景德鎮陶瓷大學堅持以弘揚中華陶瓷文化、振興中國陶瓷工業為崇高使命,秉持“誠樸恕毅”的校訓精神,致力建設國內外有重要影響的高水準陶瓷大學。

澳科大唐嘉樂副校長致辭時介紹澳科大的辦學理念和發展狀況,唐副校長提到,作為一所國際化大學,澳科大積極推進與世界各國高等學府和研究機構的合作,同時非常重視與中國內地的互助和交流。冀澳科大與景德鎮陶瓷大學積極開展全面合作,尤其在陶瓷藝術設計領域的合作。

隨後,澳門科技大學與景德鎮陶瓷大學進行了簽約儀式。唐副校長為寧鋼教授頒發了澳門科技大學兼職教授、設計學博士生導師聘書。寧教授感謝大學的信任,並表示定將履行職責,推進和落實兩校合作。

儀式後,唐副校長一行參觀了景德鎮陶瓷大學陶瓷藝術設計研究中心,與師生進行交流。

唐嘉樂副校長為寧鋼教授頒發了澳門科技大學兼職教授、設計學博士生導師聘書

簽約儀式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