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有獎徵文活動:你與澳科大的最後一次

隨著畢業典禮的結束,同學們也收拾行裝踏上了嶄新的人生旅程,而在求學期間,母校又給你帶來哪些美好而難忘的回憶呢。校友總會組織的有獎徵文活動:“校友會有獎徵文:你與澳科大的“最後一次”,也得到了校友們的大力支持!許許多多關於科大的美好回憶呈現在我們眼前,在母校的歲月經歷時間的洗禮后依舊熠熠生輝。在科大的時光里,我們與母校共同成長,共同進步,在今後的日子裡,也祝願校友們帶著母校的祝福大步前行。

下面分享獲得一、二、三等獎的小品。

一等獎(一名)

畢業離開小澳門的最後那晚,整個F605的女生徹夜未眠,我們在寢室用著田田紅色的Nokia手機公放著這四年收藏的音樂,收拾著再也不捨得收拾完的行李,聊著青春最美好的回憶。天蒙蒙亮的時候,仿佛心里一個沙漏快要落完了,我們四個奔上天台大聲喊出彼此的名字,釋放出所有的能量,想要用這來回折返的回聲留住這裡的一切。下週就要去參加我寢室最好閨蜜的婚禮啦!還有比這更高興的事嗎(作者:劉億南Elaine)

收穫友情和愛情,就是人生最美好的事,不是嗎。

二等獎(兩名)

012003年夏天,新生的我從廣州去澳科大報道,也是我第一次來澳門,拖著行李箱來到科大正門,遇見一個清新亮麗的姑娘,於是便用粵語向她詢問宿舍樓如何前往,姑娘臉帶微笑禮貌的表示聽不懂粵語,我們彼此印象不錯。那天之後的四年我們都認識對方了,後來知道她來自杭州…2008年夏天,我即將畢業離開澳科大,這算是我大學生時代最後一次踏足大學校園,我依然拖著行李箱經過正門,沒想到的是我恰好遇到她,簡單寒暄介紹一下自己今後的去向便匆匆離別,彈指一揮間,五年光陰點滴在心頭。我不確定她是否還記的2003年的第一次見面,但很確定這次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標誌著我大學生涯的最後一段有趣的回憶,大學的少年們是多麼真摯美好,如今我希望她依然安好。(作者:當勞先生)

多年以後,大學和姑娘都依舊是你回憶里美好的過去。

02从從科大畢業,每個人最不捨也最感慨的應該是這段回不去的青春時光。最後一次看了母校、圖書館、教學樓,留下了我滿滿的回憶。母校,是你讓我逐漸了解,生命裡應該有個不後悔的主題;是你讓我逐漸了解,那些堅持與等待,是這個季節里的花朵,絕不辜負每一場雨和路人的等待。所以,既然生命中已有的邀約不容忘記,只等花開一如初見時燦爛,莘莘學子歸來。願我們在畢業季里留住紀念。科大,愛你,永遠。(作者:花兒與少年)

時光會老去,而愛不老。

三等獎(三名)

01依然記得我最後一次在“食通天”吃飯的感覺,曾經好多覺得早已經吃膩,味同嚼蠟的菜品,在那一刻卻讓我陷入了“選擇困難症”。想到以後或許再也沒有機會吃到的時候,我實在忍不住了,扭過頭去……偷偷滴笑了!(作者:Jackie)

食通天的辣子雞飯還是很好吃的!

02我是澳科大第一屆大陸學生,15年前,在最後畢業之際,來到齊東旭教授辦公室,他教導了我一些人生感悟,那一句“不管從事什麼職業,都做到力爭上游”,至今還記憶猶新。那是我在澳科大最難忘的老師,也是我在澳科大最後一次受教。希望齊教授身體健康,安享晚年。(作者:不羈的風)

相信你的祝福,老師會收到的,師恩難忘。

03和那個他說好了畢業就分手,最後一次走在“V座”的大運河中心,我說:“你站過去橋的那邊吧!”就那樣,我們隔橋相望,最後一個向左,一個向右。沒有預想之外的從後而來的擁抱,只記得我在走回去大學的路上,因為眼睛的模糊而走過了兩個路口。從此,再也不見。(作者:默默)

人生的道路上,有失去才會有成長。

這次徵文活動中,大家分享的與大學的點滴回憶給校友們帶來了很多感動。也希望在人生的長河中,校友們與科大相伴的時光能成為一座橋樑,連接起青春與勇氣,助大家一路前行,築夢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