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簡介

澳門科技大學“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以下簡稱“國際研究院”)由澳門科技大學與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聯合組建並成立,“國際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為下一代互聯網關鍵技術研究、產業應用及網路空間治理,以建立國際化、專業化的下一代互聯網創新發展平臺為導向,制定學術研究及人才培養計畫,瞄準下一代互聯網前沿及關鍵技術,主導並參與國際標準制定和技術創新,並努力申請成為國家重點工程實驗室。同時,“國際研究院”將集聚下一代互聯網領域發展的高水準領軍人才、專業技術人才,建設跨國界的國際協同創新機制,建立頂級專家資源庫。“國際研究院”將緊密跟蹤國際前沿領域和先進技術的發展趨勢和動態,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形成與世界同步的創新能力,成為互聯網發展和治理的高端智庫。研究院研究方向包括:

  • 下一代互聯網基礎技術
  • 下一代互聯網前沿創新技術
  • 下一代互聯網安全
  • 下一代互聯網應用研究
  • 下一代互聯網產業佈局
  • 網路空間治理

國際研究院將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踐行網絡強國戰略的建設。國際研究院將採取“一總多分”的發展佈局和運營模式,對接產業並開展廣泛合作,為澳門全面建設下一代互聯網研發實用性關鍵技術、培養具有專業研究和工程實操能力的國際化的人才,形成集學術研究、人才培養、國際合作、成果轉化、產業服務於一體的下一代互聯網產業協同創新基地,發揮澳門的區位優勢,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作用,同時促進澳門適度多元化與創新發展,贏得未來國際競爭新優勢。

聯繫我們

研究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P27座二層


博士學位課程:
電郵:iingi_enquiry@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