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友總會主辦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圓滿結束
澳門青創項目質量受肯定

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的“2018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決賽”7月24日假澳門科技大學O座702舉行。賽事得到澳門基金會贊助,同時也獲得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澳門互聯網創新投資協會和港澳創新及投資專業媒體《智造未來》的大力支持。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岑嘉儀副處長、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黃月冰代副主任、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甘少琴代處長、廣東省青年創業就業促進中心譚川川副主任、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協理副校長、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陳量副會長、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黃宇棋理事長及周康政副理事長、澳門管理學院校友會郭凱琳副理事長、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及馮鈞國秘書長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是次青創大賽於今年5月份正式啟動,廣泛徵集澳門青年、高校學生的優秀創業項目。賽事邀請到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特邀顧問陶向南教授,澳科大商學院劉懿德副教授,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2012屆校友、澤于科技執行董事郭文浩,Plutus區塊鏈基金合夥人張春暉,B&P Management Holdings Limited合夥人陳仲文以及廣州別野文化創始人許皓宇作為此次大賽的評委。

歷時兩個多月,經過專業評委的層層挑選,12個優秀項目最終脫穎而出,入圍決賽。綜合決賽路演表現,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2016届畢業生陳馳的創業項目蔬士沙拉實驗室、澳門大學學生團隊的創業項目CATYDID看透你新型熒光定位檢測儀以及澳門青年黃晴輝的創業項目智能車位預訂平台享位網,分獲冠亞季軍。

這次大賽的項目總體質量得到評委們的肯定。路演期間,評委陳仲文向蔬士沙拉實驗室提出可以利用他在內地的資源,協助加快項目的市場拓展。評委張春暉則非常看好新型熒光定位檢測儀項目,希望團隊可以衝出澳門,進入內地的廣闊市場。張春暉先生表示有意與項目團隊共同開拓內地市場。

路演期間,評委們也給予了參賽項目很多中肯的意見建議,令參賽團隊收益匪淺。評委郭文浩還以“顏值經濟下的新生意”為主題,分享了自己的創業經歷與心得,為現場觀眾和參賽選手打開了一個全新的創業視角。

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自2006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通過打造高效聯絡平台,增強澳科大校友與母校、與澳門之聯繫,因應近年來在各行各業不斷湧現出的優秀校友,澳門科技大學校友總會不斷創新,推動“支持大學,服務澳門”的工作思路,舉辦“澳門科技大學校友創業論壇系列活動”。此次青創大賽是系列活動之重要組成,旨在全面提升澳門青年創業意識、創業能力,將發掘、培養澳門本地具有潛力的創業團隊,打造政府、金融業界、投資人及青年創業者之間提供信息互通、資源共享的創業平台。

從左至右:湯曦副理事長、譚川川副主任、岑嘉儀副處長、鄺應華協理副校長、陳量副會長、黃月冰代副主任為大賽主禮

大賽於今年5月份正式啟動,廣泛徵集了澳門青年、高校學生的優秀創業項目。決賽當天也吸引了很多澳門青年、學生到場觀看

12個優秀項目最終脫穎而出,入圍決賽。蔬士沙拉實驗室、CATYDID看透你、享位網三個創業項目最終斬獲冠亞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