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系列講壇之
人才與天才——投資自己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的“格物”系列講壇“人才與天才——投資自己”於2018年11月28日上午假澳門科技大學N219室成功舉辦。講座邀請到麥琦薇有限公司執行長、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顧問、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顧問、林武田校友作為主講嘉賓,由商學院劉懿德副教授主持,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蔣瀟玲理事長及湯曦副理事長出席是次活動。

澳科大校友總會蔣瀟玲理事長(左)向林武田校友(右)致送紀念品

林武田先生系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2006屆工商管理博士、澳門科技大學台灣北區校友會第三任會長,曾任台灣元大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台灣元大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台灣元大國際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場35年,橫跨石化、半導體、證券、資訊、創投等行業。

林武田校友分享其職業生涯

講座期間,林武田校友向澳科大學子分享了其豐富的職業生涯及創業經歷。將晦澀難懂的經濟學原理與自身經驗相結合,深入淺出地向同學們闡釋了“小生意”如何做成“大事業”、創業與公益如何並駕齊驅、“人才”與“天才”的區別以及投資自己的重要性。相比於職場經驗,林先生更為注重處世哲學,演講中多次引用孔子、亞里士多德等先賢的名句,告誡年輕人“慾做事,先做人”。

林武田校友與在場同學問答交流

林武田校友為同學們解答疑惑

講座最後,林武田校友與在場同學進行問答交流,同學們提問積極,林先生一一熱情細緻地為同學們解答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