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子曰”創辦人羅潤洲分享:文創產業應當如何商業運營

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聯合總會主辦的“格物”創新創業論壇“文創產業應當如何商業運營”於2019年2月27日下午在澳門科技大學O座大樓702禮堂舉辦。本次活動邀請到自媒體大號“混子曰”的聯合創辦人羅潤洲擔任主講嘉賓,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出席是次活動並代表校友會向羅潤洲致送感謝狀和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畢業生設計的文創作品。羅潤洲則帶來自己的書籍《半小時漫畫中國史》回贈校友總會與現場校友及學生。

澳科大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左)向羅潤洲先生(右)致送紀念品

羅潤洲通過介紹微信公眾號“混子曰”的創業靈感及商業模式,探討如何從商業的角度出發找到適合的學習方式,培養系統的學習能力。並提到自己在運營“混子曰”的過程中認為最重要的兩點:“圖像思維”與“娛樂閱讀”,這也是他最初創業時實現商業變現的重要方式。

澳科大校友與學生專注聆聽演講

羅潤洲強調做媒體和產品運營要首先考慮的是用戶碎片時間的利用價值和使用感。但他並不讚同創業時將商業利益奉為至上,認為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熱愛的事,遵從本心。

澳科大學生積極與羅潤洲先生交流互動

現場問答環節中,同學們積極提問,羅潤洲為大家一一細緻解答並贈予精美小禮,本次活動在大家的積極互動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