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心合一傳遞愛 澳科大人攜手助渡難關

2019年7月27日深夜,一則關於澳科大教師家人的消息在校友和師生中引起高度關注,事由商學院聶婷副教授的先生周密博士早前被確診為罹患膽源性重症急性胰腺炎(危重型),在高校擔任教師的他為不耽誤教學進度未能及時就醫,導致病發入院才得知病情、在ICU重症病房中幾度病危。經歷數月艱難痛苦的治療,周博士目前正逐步好轉,但已花費數百萬醫藥費以及後續療程仍需大筆資金,家中尚有患病的長者和一雙年幼兒女,整個家庭面臨著巨大的壓力。

在此期間,聶婷副教授面對這種種重壓,教研任務、指導學生沒有絲毫鬆懈,並獲澳科大2018/2019學年度教學傑出獎殊榮。這位堅強的老師並未對人吐露家庭正經歷的一切,師德高尚讓廣大澳科大師生和校友深感欽佩。獲悉此情,澳科大人紛紛伸出援手,校領導、教職員及各地校友立刻通過各種渠道籌集捐款,大學積極為聶老師提供資源和信息上的協助;澳科大校友更發揮群組力量,在不同的平台呼籲校友送上自己的關切與安慰,短短三天就通過社交籌款平台募捐了人民幣近五十萬。

與此同時,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也積極開展行動,與澳門科技大學員工互助會一齊努力,於7月29日共同向聶婷副教授家庭捐款澳門幣10萬元。病魔無情,但來自澳科大校友與師生的愛心與真誠卻沒有界限,希望這些心意化作力量,幫助這位老師的家庭渡過難關。生命無常,在困苦之際,澳科大的師生和校友們會組成堅實的後盾,支撐著澳科大人勇敢抗爭、繼續前行。祝願聶婷副教授的家庭能儘快從病魔的陰影中走出,重新沐浴在陽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