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系列講座-比特幣的價值邏輯和區塊鏈的投資方向

“格物”系列之灣區財經論壇:“比特幣的價值邏輯和區塊鏈的投資方向”,於2019年9月24日下午4時30分在澳科大N座214室舉行,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與澳科大校友會聯合總會共同舉辦。講座邀請到澳科大校友、天天抖料CEO蘇彤先生擔任演講嘉賓,可持續發展研究所研究助理沈濤博士主持。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教授,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商學院宋宇教授、秦垚副教授,可持續發展研究所佘銓榮主任與商學院逾百名學子出席論壇。

論壇開始之前,澳科大副校長龐川教授代表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與校友總會向演講嘉賓贈送紀念品與感謝狀,並合影留念。

龐川副校長(左一)向主講嘉賓蘇彤(右一)贈送紀念品

蘇彤先生2014年畢業於澳門科技大學,獲得商學院金融學碩士學位。曾服務於美國萬通、英國保誠、瑞士蘇黎世等多家頂級金融企業。現為天天抖料CEO,萬聚資本合夥人。

他以比特幣與區塊鏈相關的五個問題為引導,介紹了比特幣與區塊鏈的實際含義,並闡述了比特幣對個體、交易雙方以及整個經濟體系的作用。在此基礎上,結合相關分析方法,對比特幣的歷史價格進行了分析,從而提出了比特幣的價值邏輯,即比特幣的價值與比特幣的用戶數量成正相關;價值的核心是共識;而共識由技術共識與社會共識共同構成。之後,蘇彤進一步介紹了區塊鏈將帶來的未來改變,並從充分與必要條件兩方面對區塊鏈的應用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見解。

演講嘉賓(前排左五)與科大師生合影

問答環節,同學們反映熱烈,提出了多個有關比特幣價值與區塊鏈應用的問題,演講嘉賓一一對其做出了詳細解答。最後,蘇彤先生寄語前來聆聽講座的同學打好學習基礎,掌握分析技能,以專業知識為工具,更好地理解新生事物的價值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