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系列講座—“海外設計師的成長與選擇”

“格物”系列講座:“海外設計師的成長與選擇”,於2019年10月12日上午10時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316室舉行。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校友會與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共同舉辦。講座邀請到澳科大校友、意大利法比奧·諾文布雷設計事務所產品項目主管王思達先生,與澳科大校友、ARUP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高級設計顧問康佑嘉先生擔任演講嘉賓。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人文藝術學院設計學、美術學課程主任黃光輝教授,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與人文藝術學院近百名學子出席講座。

講座開始前,澳科大副校長龐川教授代表人文藝術學院與校友總會向演講嘉賓贈送紀念品與感謝狀,並合影留念。

▲龐川副校長(中)向主講嘉賓王思達(左一)及康佑嘉(右一)贈送感謝狀

王思達先生首先分享了他“設計師之路”成長的心路歷程。從畢業後去意大利留學的選擇開始,王思達先生趣說了他在意大利米蘭多莫斯設計學院的學習故事,而後又介紹了他在米蘭工作時的設計經歷,分享了他近年來所設計的一些作品。最後,王思達先生寄語前來聆聽講座的同學:“設計從勺子到城市都非常重要。”

康佑嘉先生首先回憶了他在澳科大學習時度過的美好時光,而後又講述了他在紐約帕森斯藝術學院的學習經歷,以及他在畢業後於ARUP奧雅那工程顧問公司工作的相關經歷。之後康佑嘉先生給在座同學們分別列出了設計專業研究生畢業之後的兩種工作選擇—大型跨國設計公司與設計工作室的優缺點,給在座學習設計的同學們提供了寶貴的學習、工作經驗。最後,康佑嘉先生寄語前來聆聽講座的同學:“不要害怕選擇,選擇讓你成長。”

在問答環節,有不少同學積極發言,向主講嘉賓提出了多個有關設計學習與工作的問題,演講嘉賓依據自身經驗耐心詳細地向同學們一一解答。最後,康佑嘉先生告訴同學們要努力發掘自己的才能、王思達先生告訴同學們做設計要敢於“質疑”權威,努力專注去做設計。

▲演講嘉賓與科大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