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杭州校友會成立典禮暨
“科大力量”西子沙龍圓滿舉辦

2019年10月19日,澳門科技大學杭州校友會成立典禮暨“科大力量”西子沙龍活動在杭州市正泰太陽能科技園區D座報告廳順利舉行。

▲澳科大杭州校友會成立

澳科大副校長、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澳科大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趙立杭理事,北京校友會何禮波會長,深圳校友會李鵬志會長,香港校友會莫錦泉副會長,廣州校友會謝昕理事長,上海校友會王瑩理事長、陳慧卉秘書長,以及澳科大浙江地區近百位校友參加此次活動。

▲近百位嘉賓、校友出席本次活動

▲嘉賓為澳科大杭州校友會揭幕

澳科大校友總會龐川主席代表校友總會,對澳科大杭州校友會成立表示祝賀。他表示,校友是母校最珍貴的資源,澳科大的發展離不開校友的支援。在全體澳科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大學不斷創新、銳意進取,更於今年9月躋身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榜前300名。杭州校友會是大學繼澳門、台灣、廣州、深圳、北京、香港、南寧、上海之後成立的又一個地區校友會,龐教授邀請在浙校友有機會多回訪母校並積極參與明年舉辦的澳科大成立二十周年之校友歡慶活動,親歷大學近年來的重大變化。同時,期待杭州校友會成為長三角地區校友間聯合之橋樑,發揮協調校友關係、密切校友情誼、增進校友互動的重要作用。

▲澳科大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左)向杭州校友會會長陳建克(右)頒授錦旗

▲陳建克會長(右)向龐川主席(左)致送紀念品

首任澳科大杭州校友會會長的陳建克在隨後的致辭中表示,杭州校友會將在校友總會以及各地區校友會的關心和幫助下承載起澳科大浙江地區的榮光和使命,發揚浙江人“勇立潮頭”的精神,主動加強與校友總會、與其他地區校友會以及與本地校友的溝通聯絡,力爭成為一個服務、合作、創新的校友組織和平台。

成立典禮上,陳建克會長向2002級資深校友、浙江省水泥協會會長姚季鑫先生授予了“榮譽會長”證書,邀請他在杭州校友會中發揮強大的個人影響力,支援未來的相關發展工作。同時,校友總會理事會委任總會趙立杭理事及湯曦副理事長分別出任杭州校友會副會長及監事長,協調支持杭州校友會。

▲陳建克會長(右)向姚季鑫先生(左)授予杭州校友會“榮譽會長”證書

▲北京校友會會長何禮波代表其他地區校友會表達祝賀,並期未來各地校友會精誠合作,協同拓展

▲杭州校友會楊揚理事長表示將團結杭州地區校友紮實會務,爭取回報母校

在隨後的“科大力量”西子沙龍分享會部分,應杭州校友會邀請,姚季鑫榮譽會長以“思想的力量”為題講述了自己對於澳科大校訓“意誠,格物”的理解;浙商博物館館長楊軼清先生以“浙商之道”為題,分享了自身對目前浙江企業及企業家面臨處境和突破瓶頸的看法;中科院國科金服總經理、2004級林都迪校友圍繞著科技成果轉化以及硬科技創業發展向與會校友介紹了科學院企業的創新之路,引起現場的強烈反響。

▲浙商博物館館長楊軼清教授演講

▲校友林都迪先生演講

圓桌對話環節,在澳科大杭州校友會程筌副理事長的主持下,龐川、陳建克、趙立杭、莫錦泉四位嘉賓進行了一場詮釋校友力量的精彩對話。校友們紛紛表示深受觸動、感悟良多。其中,2003級DBA徐志輝校友即興賦詩一首“久經風雨歷冬寒,致遠還須克萬難。桃李丹心呈日月,同濟偉業耀千年。”以祝賀杭州校友會成立。分享會最後在一片掌聲中圓滿落下帷幕。

▲“科大力量”西子沙龍圓桌對話氣氛熱烈
(左起:杭州校友會程筌副理長事,杭州校友會陳建克會長,澳科大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龐川主席,杭州校友會趙立杭副會長,香港校友會副會長莫錦泉)

▲各地區校友會向杭州校友會致送禮品


附:第一屆澳門科技大學杭州校友會內閣成員

會長:陳建克

副會長:趙立杭(總會委任)

榮譽會長:姚季鑫

理事長:楊揚

副理事長:程筌

秘書長:徐昊

理事:安東、周佶、韓瑩琪、張榕真

監事長:湯曦(總會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