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上海校友會舉辦“創新科技,綠色發展”法律金融專題沙龍

2019年12月28日,澳門科技大學上海校友會“創新科技,綠色發展”法律金融專題沙龍成功舉辦。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上海校友會主辦、北京大成(上海)律師事務所協辦,圍繞金融市場、知識產權以及 5G 技術等多個最新趨勢和熱點領域展開探討。此次沙龍邀請到了上海校友會吳建斌會長、楊波副理事長、校友韓愈博士、校友詹宏海博士以及董文馨女士為演講嘉賓,袁夢靚校友擔任主持人。活動得到了澳門科技大學長三角地區校友的支持,江蘇、浙江校友在週末同往上海赴約。

參加活動校友合影

上海校友會吳建斌會長致辭表示,上海校友會要團結所有在滬以及周邊校友,通過活動等形式將散落在外的校友聚集到這個大家庭裏;上海校友會也要發揮自身的影響力,更多的為母校、為校友總會做出貢獻。

吳建斌會長在活動中做了題為“房地產離不開金融”的演講,他表示對房企有所期待,認為有條件用好條件,無條件創造條件;把現金回流放在首位,中國城鎮化還在途中,遠沒有結束;中國經濟內需及大需求還在路上,房地產市場仍然巨大。

演講嘉賓:吳建斌會長

韓愈校友分享了“5G引領千行百業”的主題演講,他表示5G時代國產崛起,中國集成電路必成為最偉大行業,集成電路行業必將抓住本次千載難逢的“崛起契機”制造新時代。

演講嘉賓:韓愈校友

詹宏海校友圍繞“科創企業知識產權風險防範”主題帶來分享。他認為,科創板擬上市公司或已上市公司以科技創新型、知識產權密集型企業為主,核心專利、原創技術是公司的最核心資產,也是上市審查和持續經營的重中之重。

演講嘉賓:詹宏海校友

楊波校友帶來題為“綠色金融”的主題演講,他表示,綠色金融是我國金融改革的重要方向,對於實現我國“協調、創新、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演講嘉賓:楊波校友

董文馨女士以“科創板IPO”為主題,介紹了科創板與註冊制、中國創業創新和資本市場新方向。她分析了科創板制度設計亮點、科創板制度變革的主要內容以及科創板主要關注問題。

演講嘉賓:董文馨女士

本次活動感謝雷婷校友贊助的“有錢鼠”紀念金鈔,在抽獎環節中中獎的兩位幸運校友表示,非常感謝上海校友會此次活動,讓大家有進一步認識交流的機會和平台,也非常感謝雷婷校友的贊助,希望上海校友會越辦越好,更好地凝聚澳科大的校友力量。

抽獎環節-贊助人:雷婷校友

抽獎環節中得獎校友

校友自由交流

問答環節,吳建斌會長回答校友的提問

稿件來自澳門科技大學上海校友會

加入澳科大上海校友會,請聯絡:

澳門科技大學上海校友會

陳慧卉秘書長

電郵:must_alumni_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