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心,同抗疫」
澳門科技大學本地校友愛心捐助三萬口罩以備學生返澳

澳科大本地校友愛心捐助抗疫物資

當前全民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的戰疫中,口罩是最緊缺的物資,預計疫情過後,口罩大量需求仍需持續一段時間。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組織在澳校友,為疫情過後返校的外地學生,籌備購買口罩以保障師生健康,盡快投入正常的學習狀態。在澳的科大校友獲悉此信息,紛紛積極響應,短短數日,籌得善款用以購買30,000個口罩。

劉良校長(右二)代表大學接受校友捐贈的抗疫物資

2020年2月14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代表與熱心校友代表,一起將30,000個口罩送到大學,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鄺應華副校長等共同出席接受校友捐贈的抗疫物資。

劉良校長表示,疫情之防疫工作;同時為配合特區及高教局實現「停課不停學」的原則,開展「雲課堂」,方便師生在全球範圍內依照學習計劃在線進行上課和交流討論。而各位校友心繫母校,在物資如此緊張的情況下,30,000個口罩是校友對母校的心意,學長姐對學弟妹的關懷。相信大學全體師生和校友共同努力,一定能度過難關,迎接春暖花開。

校友總會龐川主席對各位熱心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認為,澳科大校友的善心善舉,是澳科大人「同心同德,兼濟天下」的最佳體現。此前,澳科大校友總會和各地校友會也積極為湖北醫療機構募捐醫療抗疫物資,已陸續送到醫療前線。

此次物資,由(排名不分先後)胡達忠、符文挺、何敬麟、盧卓明、朱軍、黃輝以及澳科大中銀校友聯合捐助。出席活動的校友代表黃輝引用「二人同心金不利,天與一城為國蔽」解釋此次捐助的初衷。他表示,病毒肆虐家園,必須靠你我共同守護。此次校友總會牽頭,各位校友略盡綿薄之力,只望能燃亮一點光,驅趕疫症驅趕陰霾。

劉良校長(右二)向捐贈的校友代表頒發感謝狀

隨後,劉良校長向捐贈的愛心校友代表黃輝、符文挺等頒發感謝狀,讚許各位校友對母校的拳拳之心。

澳門科技大學本地校友愛心捐助三萬口罩

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蔣瀟玲理事長、湯曦副理事長,以及澳門校友會阮頌華理事長也出席了本次捐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