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話情誼,舉座皆高朋——澳科大校友總會暨地區校友會交流座談會舉辦成功

▲交流座談會花絮視頻

2020年9月25日下午,應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邀請,澳科大各地校友會及地區校友會籌備會成員代表一行逾30人出席“澳科大校友總會暨地區校友會交流座談會”。會議假N座N502會議廳舉行,是次會議旨在加強校友與母校之間的連結,推動各地校友會間的互動交流及協同合作,會議由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主持。

▲大合影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澳科大校友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在會上致辭表示,感謝各地校友會一直以來對總會的支持,以及為上半年抗疫期間校友們同心抗疫予以肯定和讚賞,並希望未來各地校友能進一步加深彼此情誼,使校友與母校之間的連結更為密切。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對校友總會過去一年的工作進行了回顧與總結,迄今為止,澳門、台灣、廣州、深圳、北京、香港、南寧、上海、杭州、珠海10個地區校友會,及人文藝術學院學院校友會相繼建立,法學院校友會也於今年完成註冊,未來總會將繼續推進各地分會的發展建設,為校友搭建溝通交流的橋樑。

▲澳科大校友總會龐川主席期望日後各地校友與母校之間的連結更密切

期後,各地區校友會代表亦向總會匯報年度會務工作總結,澳門校友會徐展文會長和周家興副會長感謝總會一直以來對澳門校友會的支持,作為首個成立的地區校友會,澳門校友會始終致力團結本澳校友,也期待今後能與其他地區校友有更多互動交流的機會。

廣州校友會續紅會長回顧了廣州校友會自成立以來的變化與發展,希望日後能組織各類型拜訪交流活動,以擴大校友會在地影響力。謝昕理事長則表示關注到校友們的各種所需,廣州校友會會積極組織各類型交流活動,希望能為剛畢業的校友更好的融入校友會及當地。

深圳校友會徐晞霖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綜合過往經驗,希望往後地區校友會能與總會合辦活動,以達到資源共享、擴大互聯平台之效。

北京校友會何禮波會長、叢韻竹副會長、傅纖鶴副會長就如何優化校友會運轉機制提出討論,以及建議定期舉辦校友回訪日,以期更好的維繫校友與母校之間的連結。

香港校友會馮睿斌監事長表示香港校友會於去年成立,感謝總會及其他地區校友們在籌組過程中給予的指導和支持,香港校友會往後將在各方面繼續努力,希望能為母校未來發展出一分力。

上海校友會王瑩理事長就如何建立高效的校友名錄機制、資金開發,以及如何更有效地發揮校友會功能,做到資源互通等問題提出討論,

杭州校友會陳建克會長、楊揚理事長表示現時杭州校友會的校友分佈基本覆蓋了浙江省,期望日後能聯合長三角地區校友組織活動,並配合線上、線下同時進行,使活動達到最佳效果。

珠海校友會包澤偉副會長就校友會管理系統化,以及如何發揮地區獨特優勢,建立價值鏈等問題提出討論。

福州校友會籌備會楊少夢校友及青島校友會籌備會任一鳴校友各自分享校友會的建設理念和籌備進度,期待日後能與各地區校友會緊密合作,促進校友與母校的雙向發展。

校友總會和各地校友就上述議題展開了充滿啟發性的交流和討論,校友亦趁此機會共聚母校,一同緬懷昔日校園時光,並期望各地校友會在未來的發展更加閃耀,為母校的建設更添助力。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有:澳科大副校長暨澳科大校友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澳科大校友總會馬凱旋副會長、蔣瀟玲理事長、湯曦副理事長、許冰副理事長、馮鈞國秘書長、何蘊歡理事、鄭劍藝理事、楊麗華理事、黃輝理事、曾茵頤理事;澳門校友會徐展文會長(兼任澳科大校友總會理事)、周家興副會長;廣州校友會續紅會長、謝昕理事長、唐犀監事長;深圳校友會徐晞霖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麥振宇秘書、成果果理事;北京校友會何禮波會長、叢韻竹副會長、傅纖鶴副會長;香港校友會馮睿斌監事長(兼任澳科大校友總會理事);上海校友會王瑩理事長;杭州校友會陳建克會長、楊揚理事長、徐昊秘書長、安東理事;珠海校友會包澤偉副會長;福州校友會籌備會楊少夢校友;青島校友會籌備會任一鳴校友。

▲交流座談會花絮

會議期間,校友總會亦安排眾人一同參觀大學圖書館 “全球地圖中的澳門”古地圖展導賞活動,透過展示世界各地與澳門研究相關的古地圖,向校友們展現歷代澳門的描述和想像,以及澳門在世界中的地位。校友們紛紛讚嘆母校圖書館館藏豐富,亦從不同角度對澳門這座曾經學習和生活過的小城多一分了解與認識。

▲校友們一同參觀“全球地圖中的澳門”古地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