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行致遠,築夢榕城——澳科大校友總會回訪福州校友

2020年11月5日至7日,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理事會成員一行回訪福州校友,並出席“福州校友會籌組事宜溝通會”,藉以擴大母校與在榕校友的互動交流平台,並為福州校友會籌組工作給予建議與回饋。

會議上,福州校友會籌組成員向與會人士報告校友會籌組工作的進度及工作情況。在聽取工作簡報後,澳科大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對福州校友會成立的若干事宜進行了深入溝通並給予實質性的指導。雙方在會議尾聲互贈禮品,期望福州校友會能於不久的將來順利成立,更好的促進母校與在榕校友的交流聯繫。

▲福州校友會籌組事宜溝通會

校友總會理事會成員亦應邀出席“福州校友交流晚宴”,晚宴在王宗煒校友創辦的連鎖餐飲品牌“Double Time主廚餐廳”舉辦,逾40位在榕校友歡聚一堂。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首先轉達了校友總會會員大會龐川主席對福州校友的問候,分享了早前20周年校慶校友返校活動的盛況,衷心感謝福州校友為母校華誕精心準備的賀禮——鎮海樓軟木畫;亦邀請在榕校友有空回母校走走,看看師長校友,感受母校發展。校友們在晚宴上極積分享及回顧在校期間的美好回憶,表達了對母校深厚的感恩之情,並共同祝賀母校在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上再創佳績。

▲福州校友合照留影

▲校友於“Double Time主廚餐廳”留影

▲校友總會成員向“Double Time主廚餐廳”創辦人王宗煒校友致送紀念品

校友總會成員訪榕期間先後拜訪多個當地校友企業,涵蓋電子設備、科技教育、餐飲、旅館、古跡保育等範疇,當中更包括青年校友創業企業,如由王宗煒校友創立的“Double Time主廚餐廳”,以及由潘佳琪校友創立的“紅瓶奶茶店”。校友總會成員亦偕同福州校友們一同考察三坊七巷及上下杭歷史文化區,回顧中國近代史及福州愛國人士的歷史故事,增强閩澳兩地同胞的友情與愛國情懷。校友們在這次活動中感受到來自母校與校友總會的溫暖和關切,期望日後能凝聚更多校友力量,更好的推動福州校友會的籌備工作。出席是次活動的校友總會成員還包括鄭劍藝理事、黃輝理事及曾茵頤理事。

 

▲參觀李長浩校友企業——先行電力設備有限公司

▲參觀楊少夢校友就職的企業——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

▲考察三坊七巷歷史文化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