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校慶21周年生日快樂!澳科大校友歡聚一堂

2021年3月27日上午,澳門科技大學21周年慶祝會於大學R座綜藝廳圓滿舉辦。澳科大校監、校董會主席廖澤雲博士,澳科大基金會信托委員會崔世昌主席、諮詢委員會唐志堅主席、基金會成員、大學校董、諮詢委員、校友、大學一眾管理層及教職員師生逾300位歡聚一堂,共慶大學建校21周年。

澳科大於同日上午九時舉行升旗儀式。

▲升旗儀式現場

廖澤雲校監首先對出席慶祝會的所有人員表示熱烈歡迎,適逢大學建校21周年,與澳門特區共同成長和進步,作為澳門回歸後高等教育快速發展的重要標誌,大學穩步發展,在人才培養、科技創新、服務社會等方面均取得了顯著進步。於本月25日公佈的“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中,澳科大分子生物學與遺傳學首次進入該學科領域全球高校及科研機構排名前1%。這是繼工程學後,大學又一個學科入選ESI前1%。未來澳科大將繼續設立多項基金,為學生教育、科研發展、成果產業化等方面提供支撐,持續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及國家建設作出貢獻。祝澳科大生日快樂,越來越好!

▲廖澤雲校監致辭

李行偉校長由於公務原因未能出席慶祝會現場,特此以視頻形式進行祝賀。李校長表示,澳科大是一所年輕充滿活力的大學,在過去21年取得多項重大成就,展望未來,澳科大會繼續培養更多有擔當、有能力,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驅動發展,為澳門適度多元化發展作出貢獻的青年人才。期待與大學領導、校友、社會各界領袖共同齊心協力,助力澳科大發展更好,祝大學21周歲生日快樂!

▲李行偉校長視頻祝賀

隨後,一眾主禮嘉賓共同開啟生日禮盒,舉杯同慶這一光輝歷史時刻。

▲一眾主禮嘉賓共同開啟生日禮盒

▲一眾主禮嘉賓舉杯同慶

澳科大文體發展辦公室學生藝術團團員帶來一系列精彩的歌舞表演為慶祝會更添光彩。

 

 

▲學生藝術團團員帶一系列精彩的歌舞表演

▲慶祝會現場合影

大學特意邀請校友共同參與慶典,由校友會聯合總會組織,來自澳門、北京、上海、廣州校友會,以及人文藝術學院、法學院校友會逾20名校友代表應邀出席,共度歡聚時光。慶典後,校友們在季節餐廳茶聚交流,藉此增進彼此認識。

▲校友與大學領導及行政部門主管合照留影

▲校友們茶聚交流

▲校友總會偕同全體地區校友會及學院校友會,敬祝母校生日快樂

校慶月將持續進行一系列活動,包括大型學術活動、展覽、比賽等。慶祝會及相關一系列校慶月活動均嚴格遵守衛生局等相關部門的防疫指引和要求,在確保環境安全的前提下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