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動】跨域同賀,喜迎校慶——澳科大滬澳兩地校友共賀母校21周年校慶

▲吳建斌會長與觀展校友合照留影

2021年3月27日,適逢母校澳門科技大學21周年校慶,上海校友會組織在滬校友一行出席吳建斌會長的《嬗變4——跨界無限》攝影聯展活動,共聚一堂,共賀母校華誕。攝影聯展由上海市攝影家協會與上海企業家攝影學會共同主辦,多名傑出企業家及藝術家聯合參展,當中包括上海校友會吳建斌會長,吳建斌會長在展覽中展出一系列紀實作品,向大眾展現上海發展面貌。

▲澳科大校友總會向吳建斌會長致送花禮以示祝賀

吳建斌會長的攝影作品以上海楊浦舊城改造時期的弄堂底層百姓生活為聚焦點,透過特殊材料展現細節,作品不但記錄歷史,也散發出獨有的弄堂情懷。觀展校友對於吳建斌會長在商界及攝影領域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由衷的敬意,展出的攝影作品甚具帶入性,展覽方式以舊式門窗作呈現也非常具有創意。 吳建斌會長與校友在隨後的交流環節中闡述了其喜歡拍攝老弄堂百姓生活的原因,認為這與其出身和工作經歷有關,也深切感受百姓生活不易,他希望把這些點滴記錄下來,既是一份做人的責任,也是一份對社會的責任。

▲部份攝影展作品

時值澳科大21周年校慶,上海校友會特意為母校錄制祝賀視頻,為母校雲上慶生,謝旭瑞副秘書長亦代表上海校友會返校出席校慶活動,與一眾師生歡聚一堂,共享榮耀時刻。

▲上海校友會為母校華誕送上祝福

▲澳科大校友總會龐川主席(左)與謝旭瑞副秘書長於慶典現場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