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雙創大賽創業經驗分享會 專家解讀国潮文化傳播发展新趨勢

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的“澳門科技大學21周年校慶系列活動”之“2021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創業經驗分享會於4月19日澳科大R座417舉行。本次分享會邀請到國潮文化推廣人、跨粵文化創辦者林雨后擔任主講嘉賓,主講題為《跨粵國潮---用潮流語言詮釋文化自信》。

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獲得廣州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深圳市廣田陳設設計研究院、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校友會以及《大灣區青年報》的大力支持。

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湯曦(左)與林雨后相互致送禮物

林雨后在講座中指出,文化融合是近幾年大熱的一個詞,跨界、國潮已成為當下消費者的新趨勢,也是人們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中國元素與年輕潮流跨界融合的創意不斷更迭發展,讓傳統走進生活,用潮流語言詮釋新一代的文化自信。

林雨后從傳統文化的角度分析國潮新趨勢

在講座上,林雨后通過展現國潮案例的形式,從多個維度分析國潮的傳播價值。林雨后指出: “國潮”,站在中國人的角度,就是“中國風+中國潮流”。它是具有獨特文化元素的被廣大民眾認可的時尚。它不同於一般的潮流,即那些僅與年輕人有關聯的物質消費品或流行文化藝術。

林雨后對國潮文化有著深刻研究

談及“國潮”的興盛和推廣,林雨后表示,中國“國潮”的興盛,標誌著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處於喚醒和演繹的進程中,它彰顯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是新時代生力軍渴望遇見、渴望置身其中的一種時代潮、時尚潮,並成為新時代文化和優秀傳統文化有機銜接的有效載體和價值符號。

創業經驗分享會現場合照

本次大賽線下決賽路演具將於5月6日上午10:00假澳門科技大學O座702舉行,屆時將最後決出冠、亞、季軍項目。歡迎大家前來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