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數字榕城,唱響有福之州——澳科大福州校友會舉辦系列交流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福州校友會自1月成立至今積極展開會務工作,為促進在榕校友團結互助,福州校友會在四月期間起, 先後舉辦3場不同主題的校友交流活動,以增強校友工作的活力及凝聚力。

參觀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

為加強澳科大福州校友對數位中國及數位福建的認識,促進福州校友間的資源流動,進一步為社會的發展貢獻澳科大力量,福州校友會於4月25日組織校友參觀“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是次參觀活動特別安排走訪多位校友企業展位,當中包括網龍網路公司、福建廣電網路集團、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及好醫友互聯網醫院,讓校友們瞭解國家在人工智慧、5G、互聯網、醫療科技等方面最新動向。

▲校友們在會場合影

▲參觀校友策劃的展區

▲展區負責人楊少夢校友為在場校友講解 

▲胡濱校友帶領其豬尾巴工作室團隊為是次參訪活動擔任拍攝工作

徒步有福之道,感恩母校恩情

福州校友會於4月18日組織“七溜八溜,不離虎糾——徒步有福之道”踏青活動,期望透過戶外效遊,提升校友身體素質,也為愛好戶外運動的校友提供相互交流的機會。適逢母校澳科大21周年校慶之際,活動亦安排茶敘環節,並邀請鄭亞潔校友以烏克麗麗演唱澳科大校歌,藉此向母校表達福州校友的感恩之心。

▲參加活動的校友合影

▲鄭亞潔校友彈唱

召開“澳科大福州校友溝通會議”

為進一步推動福州校友會的建設,加強在榕校友互動網絡,福州校友會於4月15日假王宗煒校友創立的Double Time餐廳召開“澳科大福州校友溝通會議”。會議就校友會會址選定及後續發展定立方向,以及就福州校友互助平台的建設確定工作計畫。校友會內閣成員表示將持續發揮牽頭作用,組織更多更豐富的校友會活動,凝聚澳科大校友情誼,讓校友會的發展更上一層樓。

 

參與會議的校友合影

▲會議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