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獻新猶,共建共榮——澳科大福州校友會會址揭牌儀式暨首屆閩澳兩地經貿資訊交流會圓滿舉辦

2021年7月4日,澳門科技大學福州校友會揭牌儀式暨首屆閩澳兩地經貿合作交流會在福州市順利舉行,澳科大副校長兼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龐川主席,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鄭劍藝理事、澳科大上海校友會吳建斌會長、福建省商務廳港澳處牛弋副處長,澳門貿促局福州代表處李東波主任等嘉賓出席本次揭牌儀式,獲澳科大福州校友會陳淏會長等成員的熱情歡迎。

▲龐川主席對於福州校友會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揭牌儀式上,澳科大福州校友會畢釗銘副會長與龐川主席一同為福州校友會會址揭牌,與在場嘉賓共同見證福州校友會會址正式啟用。龐川主席在致辭中充分肯定福州校友會的工作,並向校友會作三點期許:第一,希望福州校友會繼續團結校友,加強校友間聯繫;第二,多組織返校活動,與母校保持緊密聯繫,為母校的發展提出更好的建議;第三,以福州校友會作為平台推動福建與澳門間的交流合作,為閩澳在經濟、社會等方面的建設起到積極作用。

▲澳門科技大學福州校友會陳淏會長致辭

澳科大福州校友會陳淏會長以“心存至善方能志遠”為主題發表致辭,表達福州校友會愛黨愛國愛澳的情懷及用心服務校友的志向,闡述揭牌儀式及設立福州校友會辦公聯絡點的意義在於聯繫各地校友,推動閩澳兩地的校友互動,並表示將帶領理事會全體成員努力促進閩澳兩地校友的交流合作,為祖國發展貢獻澳科大力量。

▲龐川主席與福州校友會畢釗銘副會長共同揭牌

▲校友總會代表與福州校友會理監事會成員合影

▲楊少夢理事長為首屆閩澳兩地經貿合作交流會主持

揭牌儀式結束後,隨即舉行首屆閩澳兩地經貿資訊交流會,活動特別邀請了陽光城集團執行副總裁、澳科大上海校友會會長吳建斌博士出席並擔任開幕演講嘉賓,以閩粵澳三地房地產業發展趨勢及影響為主題,為在場校友作深入淺出的分享及分析,獲得熱烈的反響。

▲陽光城集團執行副總裁、澳科大上海校友會會長吳建斌博士受邀擔任開幕演講嘉賓

隨後,在楊少夢理事長的主持下,幾位來自政商界的重磅嘉賓分別就閩澳兩地的營商環境、投資政策、未來兩地經貿發展趨勢等方面發表主題演講,並就因應大灣區建設發展,如何部署及規劃閩澳可持續發展的商貿合作機制進行深入探討。

▲福建省商務廳港澳處牛弋副處長以“把握投資新機遇,共謀福建新發展”為題作政策分享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福州代表處李東波主任以「澳門投資營商環境及投資政策介紹」作政策分享

▲澳門南安市政協委員、澳門南安青年聯合會會長、澳門閩台總商會副會長兼青委會主任、澳門福建青年聯合會副會長及千廈建築董事長黃培俊先生以“促進閩澳合作機遇,打造閩澳商業共同體”為題作分享演講

▲澳科大福州校友會秘書長、福建路運通供應鏈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陳豪先生分享了其在福州創辦的「未來獨角獸企業」的營商經驗

▲澳門科技大學福州校友會揭牌儀式暨首屆閩澳兩地經貿合作交流會與會人員合照留影

同期,澳科大校友總會一行成員亦受邀前往為於福州市先行財富中心的校友會會址進行參訪,並與福州校友會內閣成員進行會務交流。龐川主席對於福州校友會會務發展積極充分肯定,並代表母校及校友總會感謝各內閣成員的努力付出。陳淏會長表示日後將依託新會址,努力開拓會務,作為母校與校友總會在榕視窗,更好地服務澳科大校友。隨後,福州校友會成員帶領校友總會成員參觀會址,介紹會址榮譽牆的來源和含義,除感謝母校的培育之恩外,亦期望未來榮譽牆能繼續擴展,以傳承福州校友會團結愛校的精神。交流會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福州校友會於會址中向校友總會匯報工作

▲龐川主席向福州校友會致送由人文藝術學院出品的工藝品「福祿瓶」

▲福州校友會向龐川主席致送「蓮蓮有餘」脫胎漆器

▲嘉賓及一眾校友於榮譽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