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上同門聚,共敘同窗情——
澳科大上海校友會兩周年慶典暨第二屆內閣就職儀式圓滿舉辦

一九盛夏憶猶存 舊雨新知齊相聚

黃浦江畔把杯舉 滬上同門始築家

秋冬春夏又兩載 詩書世事再共讀

同心同力同護家 鏡海同窗情永續

▲活動視頻

2021年8月21日,澳門科技大學上海校友會兩周年慶典暨第二屆內閣就職儀式於上海市興國賓館圓滿舉辦,澳科大上海校友會吳建斌會長、吳林名譽會長、杭州校友會陳建克會長、楊揚理事長、安東理事、廣州校友會謝昕理事長、特邀嘉賓陽光城集團信息總經理程彬先生,以及來自行各行業的上海校友共計50餘人出席上海校友會兩周年慶典暨二屆內閣就職儀式,在滬上共敘鏡海同窗情。

▲活動大合影

澳科大校友總會成員雖然未能前赴上海出席典禮,但仍以視頻方式向上海校友會送上祝福,感謝上海校友會在過往作出的貢獻及努力,亦期望日後上海校友會能繼續與母校保持密切溝通,攜手並進。

▲總會祝賀視頻

典禮上,上海校友會吳建斌會長總結了上海校友會自2019年成立以來的進程及變化,除了對理事會付出的努力作出肯定外,亦表示上海校友會是連接各地校友會的紐帶,希望未來能進一步加強上海校友會的會務工作,激發校友活力,促進校友間、校友會組織間的合作,聯誼校友、回報母校、貢獻社會。王瑩理事長代表上海校友會向在場校友匯報年度會務工作,回顧上海校友會成立以來的各項工作,同時亦期待未來有更多校友加入上海校友會,迸發出更多活力,共同為母校做出貢獻和回饋。

▲吳建斌會長期望未來發揮上海校友會的紐帶作用,加強各地校友會合作

▲王瑩理事長回顧上海校友會發展

杭州校友會楊揚理事長向上海校友會成立兩周年表示祝賀,並表示彼此作為兄弟校友會,一直與上海校友會保持密切聯繫,並且期待各地校友會能建立一個互動聯絡平台,以連接各界資源。廣州校友會謝昕理事長在致辭中表示,廣州校友會是澳科大在內地建立的第一個校友會,而廣州校友會亦一直支持各地校友會的活動,見證着上海校友會兩年來的成長,同時也期待能與上海校友會進一步互動交流,幫助校友們共同成長,共同發展。

▲杭州校友會楊揚理事長上台致辭

▲廣州校友會謝昕理事長上台致辭

▲上海校友會吳建斌會長向杭州校友會及廣州校友會致送紀念品

在第二屆理事會內閣成員就職儀式環節上,主持人向在場校友宣讀新一屆內閣架構,為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經會長及理事會商議決定,正式聘任吳林博士為上海校友會名譽會長。吳林名譽會長在講話中表示,校友們取得的成就始終離不開母校的栽培,母校如今的成績和未來的發展,也離不開校友們為母校事業做出的有形和無形的貢獻,希望未來能與和校友們一起為母校的建設和發展獻計、獻策、獻力,與母校共創美好的未來。

▲上海校友會吳林榮譽會長致辭

▲上海校友會第二屆內閣成員合影

▲上海校友會吳建斌會長與“榮譽校友”合影留念

在嘉賓分享環節中,邀請了陽光城集團資訊總經理程彬先生以及來自上海的劉馨校友、張航宇校友作演講嘉賓,分別就“種草經濟”、資產配置以及進博會發展帶來了精彩的主題分享。

▲陽光城集團信息總經理程彬先生以“‘種草經濟’背後的數字化邏輯”為題作演講分享

▲劉馨校友以“資產配置在實際投資中的應用”為題作演講分享

▲張航宇校友就“相聚進博,共用中國市場機遇”為題作演講分享

在晚宴的最後,激動人心的抽獎環節以及幾個精彩的小遊戲再次點燃了校友們的熱情,本次活動在一片歡聲笑語中落下帷幕。校友們紛紛表示,此次兩周年慶典暨就職儀式讓大家真正認識了上海校友會,期待未來上海校友會能舉辦更多主題分享和聯誼活動。

▲校友Sylvia和吉他手 Alvin帶來音樂分享

▲熱鬧互動的抽獎環節

 

澳門科技大學上海校友會

第二屆內閣成員

會 長:吳建斌

名譽會長:吳林

副會長:馮鈞國(總會委任)

理事長:王瑩

副理事長:楊波、袁夢靚、謝旭瑞

監事長:石雲鼎

副監事長:吳鋼

秘書長:陳慧卉

副秘書長:汪勤舟、韓斅博、陳萬秀

理 事:毛佳、樊婷婷、陳國行、劉凱琳、車宗軒、余善雯、劉欽睿、陳聖嘉、金路一、程珉奕、劉亦添、章文晟、徐展文(總會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