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舉辦2021/2022學年迎新會暨校友捐贈儀式

2021年9月9日下午四時,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2021/2022學年迎新會暨校友捐贈儀式在大學N座101大禮堂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兼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法學院院長方泉教授、校友總會馬凱旋副會長、湯曦副理事長、馮鈞國秘書長、法學院校友會劉澤光會長、曾新智理事長、鄭理副理事長、林偉權秘書長以及全院二十多位教職員到場出席活動。因應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迎新會暨校友捐贈儀式採用了線上線下混合模式進行,近一百名新生通過提前預約現場出席,近二百名新生同時在線上觀看。

▲全場大合影

方泉院長在致辭中代表法學院歡迎新同學的加入,她寄語同學們通過學習法律知識、掌握法律實踐技能、拓展跨域法視野和培育尋求公義的情懷,讓法律不僅能夠成為同學們的專業、職業、事業,亦能成為同學們的信仰和追求,成長為一名有知識、有技能、有視野、有情懷的“四有”法律人才。

▲法學院院長方泉教授致辭

捐獻儀式上,澳科大校友總會龐川主席代表澳門科技大學校友基金,向法學院捐贈澳門幣10萬圓及港幣10萬圓的支票,由法學院方泉院長代表學院接收。隨後龐川主席及方泉院長分別向劉澤光及鄭理兩位捐資的熱心校友頒發感謝狀,以感謝校友心繫母校,為學院培養法律人才出一分力。劉澤光校友在致辭中表示在法學院的學習為他在澳門金融領域的職業生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他祝願法學院能培育出更多德才兼備的法律優秀人才,為“一國兩制”事業做出更多貢獻。鄭理校友在致辭中感謝母校及法學院的培育,如今自己事業上取得成功,更希望回饋母校,希望為法學教育多盡一分力量,發揮學子潛能,燃點教育之光。

▲劉澤光校友致辭

▲鄭理校友致辭

▲龐川主席、方泉院長、校友總會代表、法學院校友會代表與劉澤光校友(右三)及鄭理校友(左三)合影

▲龐川主席代表澳門科技大學校友基金向法學院捐贈澳門幣10萬圓及港幣10萬圓的支票

▲龐川主席及方泉院長分別向劉澤光及鄭理校友頒發感謝狀

本科新生代表張駿威同學向在場師生表達了作為新入學大學生的心情,以及對大學生活的憧憬。他與新同學們共勉,在未來的大學生活和學習中,放開懷抱,勇敢追夢。

▲新生代表張駿威同學發言

肖惠娜老師作為教師代表,希望同學們在學習過程中勿忘初心,學會認識自己。她強調,認識自己才是通往德性生活的必經之路,學習是認識自己的過程。希望同學們用豐富的知識積累充實大學生活,珍惜眼前當下,通過上課、閱讀和與他人交流,更清楚自己的原則,建立起更統一的人格。

▲肖惠娜老師代表教師致辭

王佳老師為各位新生介紹了法學院豐富的學術競賽及過往學生比賽所取得的優秀成績。王老師鼓勵各位同學在校期間既要潛心學習增加學術素養,也要積極參與活動鍛鍊個人綜合能力,不斷追求和攀登學術高峰,挑戰自己的極限。

▲王佳老師介紹校內外競賽

為鼓勵學生們積極參與學院活動和學術比賽,方泉院長在會上向品學兼優,積極參與學院活動,協助學院工作,樂於服務同學的學生們頒發了學院嘉許狀。2021/2022學年迎新會暨校友捐贈儀式在老師和同學們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學生表彰